男子机场过安检充电宝爆炸 教你如何携带充电宝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近日在西安咸阳**机场就发生一起一位男乘客在过安检时行李箱内的电池突然发生了冒出来白烟随后传出**声,经检查,是乘客行李箱内的一个移动电源——充电宝发生**,提醒市民,出行前要计算好自己所带充电宝或锂电池的容量,因为它是危险品,机场不给予暂存。

近日在西安咸阳**机场就发生一起一位男乘客在过安检时行李箱内的电池突然发生了冒出来白烟随后传出**声,经检查,是乘客行李箱内的一个移动电源 ——充电宝发生**,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处理,对此西安咸阳**机场提醒市民,出行前要计算好自己所带充电宝或锂电池的容量,因为它是危险品,机场不给予暂存。若带了不符合规格的移动电源,*终不得不扔掉。

不仅是充电宝,还有单*的锂电池也不能托运。如果是装在设备上的(如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手机电池等)锂电池,可以随着设备一起托运,一旦二者分开,单*的锂电池在其容量符合范围内可随身携带乘机,如果超出范围也是需要审批的

多大的充电宝可以随身携带?

西安咸阳**机场提醒大家,只有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才属于合乎规格,如果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等于160Wh的,需提前到值机柜台申请批准,开具批准放行单后每人*多可随身携带两块;额定能量超过160Wh不能通过安检。

我们先看一下移动电源额定能量的计算方法:

充电宝额定能量(Wh)=额定电压(V)×额定容量(mAh)/1000或Wh=V×Ah

那么我们以小米移动电源来测算一下它的额定能量。以小米目前*大能量的小米移动电源10400mAh为例。

它的输出电压为5.1V,额定容量为10400mAh,套用公式为:

5.1V×10400mAh/1000=53.04Wh

所以是小于100Wh的。其实市面上大多移动电源都小于这个额定能量,但是由于质量不同,安全性还是有所差异的,大家尽量购买一些可信品牌的充电宝和电池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