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市场调研的三个重要作用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的营销**菲利普·科特勒(philipkotler)博士认为:“市场调研是为制订某项具体的营销决策而对有关信息进行系统地收集、分析和报告的过程。”卡尔·麦克丹尼尔(carlmcdaniel)博士在其著作《当代市场调研》中将其定义为:“市场调研是计划、收集和分析与营销决策有关的资料,并向管理者沟通分析结果。”

餐饮市场调研就是运用科学的方法和适当的手段,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有关餐饮营销信息,以帮助餐饮企业及时、准确地了解市场机遇,发现存在的问题,正确制订、实施和评估餐饮市场营销策略和计划的活动。餐饮企业行之有效的经营决策需要以科学的市场预测为基础,科学准确的预测需要以搞好市场调研、准确掌握市场信息为基础。餐饮市场调研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为餐饮企业决策提供依据现代经营管理注重的是科学化和理性化的管理,其基础是对大量数据和文字资料的收集与分析。选准市场、使食品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是经营决策中需要*先解决的问题。经过科学设计的市场调研活动可以向决策者提供大量翔实的数据资料,决策者可以从这些资料中发现问题、了解本企业实际情况、确定营销活动的*佳方案、降低决策风险。2.使餐饮企业有效了解消费者需求在餐饮产品丰富的情况下,消费者的需求会更加苛刻,选择性也会增强,对新奇产品的认可也会越来越快,餐饮企业必须知道自己在市场上直接面对的消费者是谁;他们会提出哪些需要等。准确广泛的市场信息的收集,可以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消费者的特点,发现潜在的需求。3.有助于提高餐饮企业竞争力餐饮加盟连锁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关键是要把握市场需求的状况和变化趋势,以做到知己知彼,采取正确的竞争策略。这就需要企业通过市场调研确切地掌握自身产品的竞争能力和竞争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