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运用折扣定价的几点技巧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折扣定价是对商品在原有的价格之上进行打折销售。折扣定价有多种形式,灵活地运用折扣定价,可以起到很好的销售效果。

1.***折扣定价法

超市在一定的时间里对所有的商品规定一定下浮比例的折扣就成为***折扣定价。采用***折扣定价比较多的时间是店庆、节庆、季节拍卖、商品展销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中外文化的交流和渗透,节庆日在增加,而且节庆日往往成为消费者购物的**,商家如抓住这种市场旺季,适时地推出全面的***折扣价,定会取得很好的促销效果。***折扣定价法是阶段性地把超市的销售推向**的定价法,每年搞几次,在什么时间搞,都要事先制定好计划。

2.累计折扣定价法

如果到大型连锁加盟超市购物的顾客都是周围附近较稳定的顾客,采用累计的定价方法就可稳住这些顾客,达成顾客在该超市连续跟踪性的购买,它对稳定企业的顾客队伍作用甚大。实施累计折扣定价法的做法可有以下几种:

(1)发票累计折扣法

超市在收银时都有金额小票,超市根据顾客的购买金额,确定出购买金额达到多少金额时,给顾客多少折扣。累计数量折扣定价法一般可采用以购物券换回顾客累计发票的办法,因为如果用现金换回顾客的累计小票,这一部分现金是有可能投向其他超市的。用购物券换累计小票,购物券的购买仍在本店实现,而它的购物小票又会进入下一轮的折扣累计中,这对顾客也是十分有利的。

(2)优惠卡(会员卡)折扣法

消费者只需缴纳少量费用,或达到一定的购买量,即可持有会员卡,成为超市的会员。会员一般享有多种优惠:如价格,会员在购物时可以享受比非会员更大的折扣服务,会员在购物时可享受保险及送货上门等服务;赊销,会员持卡购买大宗昂贵物品时,可享受分期付款的优惠;年底分红或返还,视会员在超市内的消费总额和企业的赢利情况,年底给予一定的分红或返还;定期的联谊活动,会员每两周或一周有机会参加超市组织的联谊活动,可以彼此沟通信息,并获得超市的一份礼物;优惠日活动,对会员半月或一月中有**优惠购物日;获得超市的信息,会员每两周或一周即可获得一份印刷精美的超市*新商品信息,并享受电话订货和送货上门服务。3.季节折扣定价法

采取季节折扣定价法时要特别注意两点:**,在消费**时的季节折扣必须与竞争对手的同类商品价格拉开距离,必须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第二,在销售淡季时的季节折扣要反映两种要求:一是反季节促销;二是季节性清货。前一种是为了扩大销售,后一种是为了清库存。

4.限时折扣定价法

通过在特定的营业时段提供优惠商品,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超市、便利店如限定下午1—3时,某些商品五折优惠。此种方法要通过宣传单预告或利用卖场尖峰时段,以广播方式刺激消费者购买特定优惠商品,而且价格优惠要比较大(限时折扣定价法的运用在时间选择上十分重要,一般不宜选择在顾客流量高峰期)。限时折扣定价法可作为零售店面的一大特色经营内容来展开,目的是增强卖场内的人气,活跃气氛,由此调动顾客的购买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