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酒店转型面临的尴尬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餐饮业如何应对经营下滑的局面? ****“八项规定”以来,消费行业出现了新的态势。鄂州市地税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文体娱乐业和住宿餐饮业税收较同期分别减少40%、7%。**酒店转型面临的尴尬,大中型酒店遇寒流,鄂州市住宿餐饮业企业销售额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0%,中**酒店极力放低身段,却面临消费者不认同的尴尬。

尴尬一:大中型酒店遇寒流,鄂州市住宿餐饮业企业销售额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0%。

绿岛酒店是一家按四**标准设计打造的集餐饮、会务、客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酒店。营业面积一万多平方米,就业人员上百人。今年3月,该酒店营业额 170万余元,较去年同期减少近120万元。酒店每月需承担15万元房租,近30万元的人员开支,还有原料、水电、场地等其他费用。按照目前经营状况,很难**。“自从严禁公款吃喝后,签单生意下降一成多。”酒店厨师长陈绪高介绍,为了吸引大众消费,酒店年初就全面调价,原本100元的人均消费水平,下调至50元。“调价能吸引一些散客,但是酒店经营总体上还是面临很大考验。”无*有偶。今年3月,长城花园大酒店因“生意不景气”裁员。该店包房消费大幅度减少,生意下滑60%以上。为了节省开支,经营方不得不采取部分区域暂停营业、减少人工开支等措施。

据不**统计,鄂州市目前共有餐饮企业近2000家,其中,年销售额达200万元限额以上企业共19家。鄂州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1—3月,该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企业销售额7332.7万元,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0%。

尴尬二:许多**酒店放低身段迎合大众,却面临消费者不认同的尴尬。

与中**酒店业绩下滑不同,以普通市民为消费主题的家常菜馆,大多未受影响,部分生意不降反升。鄂州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李惠强介绍,将经营目标定位在公务接待上,过分依赖签单消费,是**酒店跌入低谷的根本原因。他认为,失去大众消费的支持,酒店便失去了根基,**餐饮业的转型是大势所趋。今年3月起,鄂州市餐饮巨头纷纷转变经营战略,大打亲民牌。长城花园大酒店紧急叫停**餐饮会所计划,打造市民放心早餐工程;取消燕翅鲍等**菜肴,新推梁子湖有机鱼头、东坡烤鸭等大众菜系。全面更新菜谱、调低部分单品菜价的同时,主推10元以下例份菜、小份菜。酒店经营方透露,他们正斥资数百万元建设大型**厨房,希望尽快转型为以大众消费为主的快餐连锁会所。

而绿岛酒店,在推出了春日养生自助火锅、天天平价菜系后,还打算推出夏日大排档系列;号称“只为少数人服务”的远东会所、玉龙精阁也打出巨幅海报,以价格优势吸引普通市民;作为“会议定点饭店”的玉龙锦大酒店,则推出外卖送餐服务。

中**酒店极力放低身段,却面临消费者不认同的尴尬。李惠强介绍,多年的距离感,隔离了大众的认知,很多中**餐饮店的“高消费”已固化在人们的脑海,一时难以改变。目前,中**酒店虽已进行不同程度的调价,但在价格方面仍不具优势。转型后的酒店,很可能面临老客户不来,新客户不到的局面。湖北玉龙锦餐饮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葛钧称,玉龙精阁调整经营策略一个月以来,还没看到扭转的苗头,反而接到一些老客户的负面回应。此外,中**酒店在选址、店面装潢、服务设施、食材等方面更加考究,经营成本较大众餐饮更高,长期打“价格战”同样会入不敷出。李惠强表示,新形势下,中**餐饮服务业转型是必然的,到底要怎么转,还有个较长的摸索过程。摸索中,倒下一批看来也不可避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