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创业者如何防止创意项目被盗用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成功与否的创业公司都必须有自己的创意项目,这样才能让公司**的发展下去。今天。大家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揭秘创业者如何防止创意项目被盗用。

不少黑马创业者都会向黑马提这样的问题:如果自己想到了一个很好的创意,但是自己和团队是没有能力去实施这个项目,需要从外面招募更好的专业人员来帮助实现这个创意,为了**项目的正常实施,必须把自己的想法**告知他们之后,才可以**这个项目正常进展。但是问题就是,如何防止这些从外面招募过来的人知道黑马企业的创意之后,把创意拿去卖*或者自己发展呢?

黑马集中了一些解决的办法,分享给大家*智慧知乎用户天光:创意只是鼠标垫,离一台电脑还很远!记得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们在做毕业设计,我突然萌发了一个感觉特别NB的创意,是关于优化汽油机柴油机喷油及雾化,从而提高热效率的点子。

但是光有个点子,却不知道是否真正可行。于是我花了大约2个多月的时间,翻阅各种资料,进行理论上的验证和细化,*后以此题材作为我的毕业论文,倾注心血写了厚厚一沓,自己觉得已经从一个点子变成了一个完备的技术**。到了答辩,导师和教授们貌似看了也很有兴趣,花了大量的时间和我讨论,一个教授从生产工艺一直到成本经济性对我提出了大量质疑,我才发现其实我认为已经完备的技术**其实还差很远。

不过末了那个教授安慰我说,本科生能够有这样的想法和**,有这样的论文也算不错了,还给了我个不错的分数。后来,我相信我这篇论文和其他同学的毕业论文一样,被封存归档,束之高阁了。直到十几年后,我从新闻上知道,某NB的发动机厂商,开始在其**发动机上应用类似的技术。我相信我的毕业论文还在某个档案室搁着,尘封未动。

那家NB的发动机是抄袭和盗窃的我的创意。我的东东,离真正实际应用,我知道可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好歹我的东西还真正花果心血论证研究过,比一开始的一个所谓的创意,可要靠谱的多而一个创意,离一个成功的产品或者商业模式,这差距,远了去了。

打个比方,这好比起捡到一张鼠标垫,离配套一整个电脑的距离,*多*多也就是比这强一点而已。一个人一辈子可能有很多创意,其中绝大部分很可能不靠谱。一个人没有可能去实践自己所有的创意。把不成熟的创意,分享给别人,听取别人的意见,从而修正自己对自己创意的认知和看法,对长远来说培养自己的**能力和实践能力有着莫大的好处。

如果有人愿意拿着自己的创意去实践,那更好,这样就能充分了解这个创意*终被实践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从而进一步反思自己思路的局限和缺失,这对自己是一笔莫大的**。用不着去看考虑别人做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成功了,也不是你的功劳,失败了,也不是你的错误。

如上所说,创意相对于*后的成事,也就是一张鼠标垫和一整台电脑的关系。直到有一天,你有一个创意,你说给别人听,别人会说:WoW,真棒!你还能说出,这个创意,需要1,2,3,4,5步才能去执行,具体需要1,2,3,4,5种不同类型的条件和资源,有可能会遇上1,2,3,4,5等不同的问题,可以采取1,2,3,4,5种不同的解决方法。你能够知道这个创意有可能有什么缺陷,执行起来有什么困难,也能知道有可能可以采取什么的修正措施,事情怎么干,资源哪里找,你都很清楚。

当你说给别人听了以后,别人所能给出的建议和看法,绝大多数都落在你的度中。这个时候,这个创意才能算是你的创意,这是别人偷也偷不走的。天天担心创意被盗的人,一般都是只具备肤浅的纸上谈兵经验的人,当然,很可能也就会落到永远停留在一个很浅薄的层面,永远纸上谈兵意淫下去的境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