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跨行创业怎么样才能成功?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是深藏在能寻找商机的投资者身上,正所谓行行出状元,哪怕你的创业项目和你本身所学的专业一点也不沾边,只要你有创业的头脑,一样的可以获得更多的**。

一个武汉出生,广东毕业的大学生,为何选择陌生的杭州作为创业之地,一名白手起家的门外汉,如何在三年内将一家代理记账公司发展成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李杰是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回想起刚来杭州的那一刻,李杰仍然历历在目,“下*车的那一刻,看到杭州西湖那整洁的道路,怡人的风景,我就知道我一定能在这里打下一片**!”

2008年李杰毕业于广东的一所专科院校,与许多大学生一样,刚出校门的他**份工作是销售工作,不过这份常人眼中充满挑战的工作李杰却干的很起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不仅积累了一定的**,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带出了一直凝聚力很强的队伍。当时他在深圳的宝安区工作,接触的都是当地一些不是很讲商业规则的小**,可以说商业环境很恶劣,但这份经历却是他建立起了极大的自信,也直接促成了他**次来杭州考察后就决定留下发展事业:“我在深圳的宝安区都能生存下来,到杭州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

于是李杰和一名因业务认识的好朋友准备一点*,拉上以前一起做销售的几名同事,成立了一家代理记账公司。之所以选择这个和以前工作不直接相关的行业,李杰有着自己的看法,一方面他觉得自己初次创业,拿不准什么行业更合适,因而选择从事会计,这一能广泛接触各行业的特殊行业;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从前的工作经历告诉他,不管什么行业,只要愿意花心思去做事,至少不会饿死。

当然,有了心理准备并不意味着路就好走,尤其是会计一类的很讲人脉关系的服务型企业,李杰和合伙人都是初次来杭跨行业创业,其中困难可想而知,关键时刻,是什么帮他们度过了创业一开始*艰难的时刻?

一个互为补充合作伙伴。李杰很有幸能和现在的合伙人一起创业,初出茅庐的他显得非常稚嫩,而他的合伙人虽然年纪也不大,但却是军事学院毕业的,果敢干练的军人作风能极大地赢得客户的信任。创业初期,两个人性格互相补充,一个管大方向,一个做细活,在业务上又互相竞争,你争我赶,谁也不肯落后。李杰总结说,创业伙伴一定要能弥补对方的不足,这样才能互相进步而不至于有过多争执。

一支能抵抗压力的队伍。创业队伍是李杰以前做销售时带出来的,坦白地说开始资金有限,客户又少,团队成员工资低,有没有股份,他们的条件很艰苦,付出多而回报少,这是一家公司创始团队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这种条件下,没有一名员工离开队伍。当然,这也和李杰的努力有关,他在挑选创业团队时已经下足了功夫,在自己以前带的销售队伍里选了6名志同道合的成员,用李杰的话说就是,想创业的人本身就不应该用一般的物质条件去衡量的;在平时工作中李杰又身先士卒,发挥榜样的作用,生活中从不摆**派头,待员工如家人。

一种“不会失败”的创业方法。有人说这个世界没有不会失败的创业方法,也有人认为对于每个成功的创业者来说,都有自己的不败之法,笔者认为李杰的不败之法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好好干,饿不死”。李杰坦言,自己创业以来,虽然有过艰苦的日子,但是从未为生存担忧过。在他眼中,现代的社会,创业****的概念,只有大成功和小成功的区别。用心去做,不管业务如何,个人素质一定会不断地提高,而素质提高也会带来相应的业务的提升。

李杰很有感触的是创业以来自己的变化,初到杭州,他**没有客户资源,只能一家家地登门拜访,而一见面客户往往要求他出示营业执照等证件,现在虽然他外表上变化不大,不过很少会有人在要求他这么做的了。当问到寻找客户有什么秘诀时,李杰表示其实这和做销售很像,就是不断地跑客户,处处以客户为中心,把压力抗在自己的肩上,无论生意能否做成,一定不能失信于客户。如果说有什么秘密武器的话,那就是网络,李杰坦言网络使得他们在寻找客户方面有了很多便利,这**是一种不可忽略的营销手段。

当然,创业过程中也不乏一些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比如刚来杭州创业的时候,正好有一家客户生意遇到变故,把一间精装修的办公室无偿转让给李杰使用,这为他们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个客户成了李杰创业途中的“贵人”,至今还有业务往来。

李杰除了踏实肯干,不惧吃苦的特点外,他身上*引人注目的是他对于如何做人做事的看法:和人做生意,一定要想着让对方收益;多交朋友,做事情,目光要长远。这种经营思想让人联想起李嘉诚的经营哲学,这可能是所有会做生意的生意人的共同****吧。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李杰的公司不仅发展起了数目可观的客户,同时也成功的将*初的那家不起眼的代理记账公司升级为目前的会计师事务所,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在等待着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