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陈凉粉 重庆十大名小吃

2013-04-11来源 : 互联网

潼南,有的不仅仅是菜花节,还有重庆**名小吃之一的陈凉粉!潼南陈凉粉 潼南“陈凉粉”荣膺“中华名小吃”殊荣,在第五届中国美食节暨*届重庆***锅文化节上,由***小吃名嘴评选出的“中华名小吃”日前新鲜出炉,来自重庆市潼南县双江镇参评的“陈凉粉”荣获“中华名小吃展消费者*喜爱的特色小吃”殊荣。

  陈凉粉选材精、要求严。原料一律用上等的白豌豆,经细磨过滤后,将淀粉加清水入锅并不停地搅动,熟后装盆备食。一般凉粉需冷却后才能开刀切丝,不然就要粘手,然陈凉粉却不必等凉粉**冷却,即温温热也可开刀切丝,且柔而不泥,韧而不断,色泽澄黄。装碗再加上精制的各种佐料,如芝麻辣椒红油、花椒面、豆豉盐糊、蒜泥、味精等,再撒上清香脆绿的葱花,这黄、红、绿相映成趣,煞是好看。陈凉粉鲜美清爽、麻辣适中、味香可口,深受食客青睐。陈凉粉在展销期间,每天的销售额均在1万元左右。  吃潼南陈凉粉,游杨尚昆主席故居,品双江老镇风貌,实乃惬意!潼南凉粉又数双江陈凉粉*具特色,它起源于双江镇。陈凉粉已有100多年的制作历史,陈家后人陈中贵充分继承和发扬了**工艺,其制作的凉粉因其味道鲜美深受群众和游客喜爱。潼南凉粉还是当地学校学生的*爱,每到下午放学,众多学子齐齐手捧小碗吃凉粉已成当地的一道风景线。潼南县素有制作凉粉的悠久历史,在嘉陵江、涪江流域享有盛誉,常常吸引途经潼南的旅客停车品尝,甚至重庆市、成都市的居民也常常委托熟人或亲戚捎带潼南凉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