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就业的好“红娘”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农民工就业的好“红娘”  一个从农村走出的农家**,大学毕业后分配到**部门工作,受当时淘金浪潮的影响,他*自外出闯荡;当他从基层发展到管理人员时,他却不甘现状,萌发了要让更多的农民工外出务工能找票子的想法;经过3年的打拼,他累计帮助10200人走上了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再就业之路,挣回劳务收入2600万元。他,就是重庆市汇能劳务公司总经理唐朴。  3年的风雨历程,唐朴从单一从事劳务中介,到从事劳务输出、职业培训、就业安置、劳务派遣和**跟踪业务扩展;3年的风雨历程,唐朴靠“诚”字结识人缘,靠“信”字拓展市场,他所创办的重庆汇能劳务有限公司已成为当地劳务经济的骨干劳务企业;如今,唐朴所精心打造的“汇能家政”、“永川拾花工”2个品牌已得到重庆市认定,成为业界品牌。前不久,唐朴又获得了“重庆市**农村劳务经纪人”荣誉称号。辞去铁饭碗 毅然下海经商  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永川县**工作。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受当时淘金浪潮的影响,唐朴心头一直心存下海经商的想法。1996年,在唐朴的一再坚持下,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了“铁饭碗”,*自外出闯荡。

因长年在外,唐朴发现沿海和西北地区受季节的影响,劳动力有时很紧缺。而在回到农村老家时,唐朴又时常听到亲戚朋友说每年外出务工找不到工作,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的唐朴深知农村生活的艰辛。“何不把农村的亲朋好友带到需要用工的企业去打工呢?”在多年的经商生涯中,唐朴一直在思索这样一个问题。

  唐朴在重庆昊天公司上班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重庆市*届农村劳务经纪人**研修班”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在认真分析当时劳务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方向后,更加坚定了我成为职业劳务经纪人的决心。”谈及自己当初的想法,唐朴很是感慨。  说干就干。2007年,唐朴辞去重庆昊天公司的工作,开始调查了解新疆建设兵团所需的用人条件,决定利用家乡大量剩余农村劳动力,踏上自己的人生拐点。同年7月,经过精心筹备,唐朴东拼西凑了10万元,到永川工商局注册了“重庆汇能劳务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代表。  一晃,唐朴为农民充当劳务经纪人的角色已有3年光景。3年里,他累计向新疆输出短期务工人员超过7500人,规模和组织化程度均列重庆各区县**。  “从东拼西凑到逐步发展壮大;从单一从事劳务中介到从事劳务输出和劳务派遣等业务,3年的风雨兼程,唐朴输出的劳务人员已累计10200人次,实现经济效益2600万元。”23日,区劳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唐朴在选择创业路上,用“诚”字结人缘,“信”字拓市场,公司围绕劳务输出主业,逐渐发展到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劳务派遣等业务。  唐朴告诉记者,目前劳务经济已进入品牌经营时代,他不单单只限于开展劳务输出工作,他开始着手于劳务品牌的包装和打造。目前,他已把劳务触角伸到了荣昌、璧山、酉阳等地,准备用自己掌握的劳务信息,为更多的农民工充当外出务工的“红娘”。

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唐朴感慨地说,未来的前进途中,只要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做事,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