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绿色梦一本财富经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在永川区何埂镇,提起袁刚全这个名字,人们常会啧啧称赞。袁刚全凭借一股专劲、干劲,成为了何埂镇*大的果树苗木种植大户,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富裕不忘乡亲,免费传授果树种植技术,带动了当地农民果树苗木种植,为当地农民**了实实在在的**。  在何埂镇联盟村有这样一位造林护林的人,他叫袁刚全。原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却在家人的反对声中进行植树造林,这一做,就是7年多时间。  今年35出头的袁刚全,用近7年多的时间完成了1200亩荒地、耕地的植树工作,为何埂镇全面推行大户造林树立了榜样。  袁刚全是联盟村村民。2001年12月转业回家后,在区民政局的安排下,他到了永川人民医院当了一名保安,虽然工资不高,但总算是跳出了“农门”,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然而,就在村里许多人羡慕他的同时,袁刚全却在医院只工作了3个月就毅然辞职,做出了一个令许许多多人感到意外的决定,回村里办种植场。  在家人的一片反对声中,2002年3月,袁刚全筹集了3万元*把种植场办了起来,种下了10亩桃树和10亩琵琶树。村民对袁刚全的举动非常不解。可每次,袁刚全都笑呵呵地回应:“我喜欢老家的山山水水,对这里有感情了。”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来到山上,一无所有,果树种植效益来的慢,技术要求高,对于一无所知的袁刚全,身前所面临的困难是无人所知的,当时很多人都说,像他这么年轻,在山上来种果树,只有死路一条,可当过兵的袁刚全就是不信这个邪,他说:“死,我也要死在这山上。”  冲着这股劲,袁刚全自己给自己打气,不懂的就问,只要能学到技术,有机会学习,他都不放过.  袁刚全对所引品种先试种选优,再进行**,让种植户们得到真正的优良品种和适合他们的种植技术,就这样,袁刚全以苗养园,逐年扩大规模,逐年增加投资  在区**、区科协、区农学会等多方关心指导下,袁刚全自己投资50余万元,于2007年底建成标准化柑橘**园。柑橘园通过一年的精心管理,实现单项产值200万元以上,为当地农民带来直接经济效益70万元以上。  2009年,袁刚全的重庆市刚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现已建成标准化桔园500多亩,拥有组培车间一个,经济林苗圃一个,年产柑桔、梨、桃、枇杷树苗200余万株,速生桉组培苗2000万株,其它造林苗木2000万株,年产值1000多万元。  几年来,他用于科普工作的支出多达40万元,培育科技**户285户。他为蔬菜种植户育菜苗,讲技术,找销路;为养殖户提供信息;为种植户搞一条龙服务;在自己柑橘地里筹建在栏5000头生猪的无公害**猪场,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带头。  袁刚全喜获中国科协、财政部2011年“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表彰奖励,荣获“全国农村科普***”称号。这更加坚定了他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信念,下一步,他将引进新设备,*****,为做好品种的更新换代作准备,让父老乡亲们尽快科技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