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移动互联网会在下一个十年引导创业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认为,投资来讲,经过这些年我们自己觉得几乎就是一个科学和艺术的一个结合,因为你要在商业的计划中需要很多逻辑和严谨,但是你要有一个新的创意出来,需要一些艺术家的想象。熊晓鸽还认为,移动互联网技术会在下一个十年引导创业。熊晓鸽认为,不管在哪一个行业创业,移动互联网技术是一个主导技术,因为市场方面、在跟客户乃至跟投资者等等打交道方面可能都离不开移动互联网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是简单的一个上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延伸,而是对上一代互联网技术的一个**性一个改变,因为从模式和内容的产生,甚至到原创编辑都会产生*大的变化。以下为熊晓鸽发言实录:熊晓鸽:每次很高兴参加《创业邦》的会,叫我叫嘉宾有点见外了,欢迎阎总来参加这个年会,作为这个杂志来讲,你也是创始人。今天来看到是新时代的梦想家,我觉得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讲,有人觉得我为什么创业?好像是为了挣*,但是光想挣*我觉得很难挣到*,而是带着一个梦想创业的人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有这个可能,并不一定**,但是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取得很大的成功,所以怎么样实现梦想呢?我认为是一个创业者*先一个目标。作为风头我们想做的也很简单,就是帮助那些带着一腔**要实现他梦想的梦想家我们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要做这个事情,很多人跟我说,我有**,我也不缺干劲,同时也有很多的技能,你给我一个杠杆我就能撬动一个地球,我碰到很多想要撬动地球,我觉得他们确实有撬动地球的勇气和能力,但是我们作为投资人来讲,我们非常赞赏这种勇气和胆气能撬动地球。但是得到我们的资金*先要告诉我们支点在什么地方,当然这个情况也许是永远解答不了的答案,但是至少我们感觉到你知道支点在什么地方。做到这个时候发现,我们发现创业者,他不仅想办法找到支点,同时更重要一点是怎么样做?很多技巧需要得到外面的帮助,这是五年前我们共**办《创业邦》这个杂志的一个宗旨,*开始一个想法。投资来讲,经过这些年我们自己觉得几乎就是一个科学和艺术的一个结合,因为你要在商业的计划中需要很多逻辑和严谨,但是你要有一个新的创意出来,需要一些艺术家的想象,所以我们《创业邦》的名字题字就是请当时时尚杂志社的吴恒先生,但是吴恒先生不幸离开了我们,他是一个我认识非常好的艺术气质的一个文人,这也是他留给我们的**。我们《创业邦》意思叫创业新邦,尤其在中国这个创业形势,我觉得创业在整个新的时代能够帮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一个行业,我觉得给我们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同时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对于作为一个投资基金会,我们现在大家谈论*多的就是乔布斯,那么乔布斯一个很重要的一点,他要改变这个世界,他永远带着一个梦想,而且带着一个像儿童一种梦想、一种狂热迎接一种新的技术和新的挑战,我觉得这一点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