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智凤与大足石刻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赵智凤**师,重庆大足县人,心地善良,虔诚圣洁,是大足石刻修建工程的总包工头。

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后,为巩固李家江山而设法使人民都安定忠诚。他将巴蔓与严颜的家乡封为忠县,鼓励人民忠于朝廷。此外,李世民又大力推行佛教,使人民得到心灵上的抚慰。 经过了盛唐时期的发展,佛教在宋代更是得到了盛行,即使是在大足县,也能找到佛教寺庙。

在大足的古佛岩庙的三里以外的一个地方,是石匠赵延富的家。绍兴二十九年七月十四日,赵家新添了一个孩子,取名叫智宗。 赵智宗5岁时,其母生了场重病。算命的人说,只有让赵智宗去当和尚,其母的病才能康复。赵智宗不顾家里阻拦,去了古佛岩庙。寺庙老和尚知道了实情之后,亲自为其母*好了病。之后,赵智宗削发为僧,法号智凤。 赵智凤在古佛岩庙学习了十一年。十六岁时,老和尚要把寺庙住持之位传给他。赵智凤认为现在寺庙太小,自己不能让寺庙兴旺起来,于是决定外出游历,将来学成归来建设寺庙。 赵智凤到成都大轮寺学习了三年密宗,拓展了知识与眼界。学成之后,赵智凤回到故乡。此时,寺院已被暴雨冲毁,老和尚也已被垮塌的房屋压死,剩下两个小和尚也走散了。赵智凤十分伤心,决定再建一座大寺庙。

经过仔仔细细的实地勘测,赵智凤*终选择了宝顶山为建庙基地。 赵智凤说服了山上的寨主黄木顺,得到了一片荒地。之后,他又去各州府的大**家化缘,积攒建庙基金。

就这样,赵智凤造好了一个一个的大殿,终于建成了一座大寺庙。为了保大宋江山永固,赵智凤将它命名为圣寿寺。 寺庙建好后,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参观游览。黄寨主对此十分高兴,又出了很多*让赵智凤扩修。于是赵智凤又在宝顶山大佛垮石岩上建了很多佛教雕像。 1999年,大足石刻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愿以此功德,庄亚佛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消除宿业障,同登无上觉。

标签: 十大-名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