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故事:吃百家饭长大

2012-06-08来源 : 互联网

有一次,班级上体育课,老师教大家用气枪打靶。有个叫张淑华的女同学打靶时脱靶,子弹打在了地上,升起了一股土烟。从此,赵本山多次绘声绘色地在这名女同学面前说:“吱——一冒烟!”2002年时,赵本山在他们同学聚会时,还用这件事和那名女同学开玩笑呢。虽然,这几件事都是孩子们的“儿戏”,可从中我们已能看出赵本山的古灵精怪、善于模仿的性格优势,而这正是一名好演员所必需的。

如果要撰文阐述笑星赵本山,我想关于赵本山事业方面就不必多说了,因为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了。赵本山真正的出生地是;辽宁省开原市莲花镇的莲花村。早年的赵本山也饱经沧桑的经历过当时落后农村的贫苦生活,而他的艺术生涯应该算是早年从学校的文艺宣传队开始的!一九七八年时,当地乡村成立曲艺团,赵本山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而这个莲花曲艺团从成立到解散只有两三年时间。八零年前后,赵本山所在莲花乡隔壁的威远乡成立了曲艺团,而威远乡的相关负责人就把原来莲花剧团的赵本山等人弄过去。随后不久,赵本山由于户口问题而离开威远乡曲艺团而去到了西丰,经过考试被录用为西丰县剧团的临时小演员!一九八二年时,赵本山主演《摔三弦》而走红当地,赵本山也就从莲花村踏进了辽宁省铁岭市的文艺单位,初步结束了当时自己落后农村的贫困艰苦生活。

那是一九八五年时,赵本山的《摔三弦》获得全国戏曲奖项的三等奖,赵本山就来到繁华的大城市上海,同时结识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偶像《红灯记》李铁梅的扮演者刘长瑜!一九八七年时,赵本山所在的铁岭市曲艺团打进了沈阳,赵本山和潘长江合作《大观灯》演出,**了连续两百多场**的演出记录!当时沈阳的观众们评论说;赵本山那小子绝了,将来肯定是个人物!而赵本山和央视的结缘是从姜昆开始的。同年姜昆率团到铁岭市演出,在见过赵本山滑稽幽默的表演后,姜昆就发誓说;我一定把你推向**电视台,如果做不到,我这个姜字让它倒写,让它不念字!鉴于姜昆的**力度,央视特地委派人前往当地考察!随后却因故让赵本山的喜剧节目接连三次失去亮相央视春晚的机会!直到一九九零年时,赵本山喜剧小品《相亲》才亮相于央视春晚!从此赵本山演艺事业红*到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