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行矮寨大桥 创造“4个世界第一”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细雨后的矮寨山头,云山雾罩。昨日,附近的百姓纷纷赶来,争相目睹即将于今日通车的矮寨特大悬索桥风采。雄壮的矮寨大桥,不仅是渝湘高速公路湖南境内吉茶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还**了“4个****”。

矮寨大桥地处矮寨大峡谷,地形险要,沟壑纵横。桥面距离峡谷底部,高度为355米,相当于100多层高楼。“这是世界上跨径*大的跨峡谷钢桁梁悬索桥。”矮寨大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国平告诉记者。

矮寨大桥**的“4个****”: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二是*次采用塔、梁**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三是*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四是*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 

据了解,为方便过往车辆在矮寨大桥停留观光,建设方特意在桥头设置了占地30亩的观景台,可停放车辆200—300辆。从重庆方向过来的车辆,可提前在矮寨互通下道,进入观景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