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价格调整不再需要向国务院报批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新版成品油定价机制核心思路基本确定。新方案调整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缩短调价周期,调价时间从现行22天或减少到10天;二是改进调价操作方式,定价权下放到企业,发改委**审批价格调整。熟悉定价机制改革的**说,“油价改革大局已定,**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提出‘完善原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市场供需、**油价等因素,等待新机制**的时间窗口。”

新方案有意将成品油定价权下放给三大石油公司,成品油价格调整不需要向***报批,但**仍可能制定汽柴油*高限价,企业在此价格范围内自主定价,并接受**监督。

但两大石油公司对这一改革意见并不接受,认为下发时机未成熟。目前价格到位欠账较多,石油进出口贸易尚未**放开,企业竞争尚不充分;企业难自主定价,消费者或难以接受。有关**指油价改革大局已定,国家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市场供需、**油价等因素,等待新机制**的合适时间。

小编结语:在高油价或者经济严重放缓的情况下,国家可以适度降低税收水平以利于经济恢复。此外,价外从量的税收制度可起到价格自动调节作用,也有利于消费者明晰价格构成,主动节约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