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中国将论证载人登月和火星探测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五年,“长征”系列运载*箭完成67次发射任务。未来五年,将实现“长征五号”、“长征六号”、“长征七号”运载*箭*飞。此外,未来五年,我国将完成海南航天发射场建设并投入使用。

公众关注的载人航天领域,“神九”“神十”飞船将于2012年发射,实现与“天宫一号”对接,具体时间待定。发射空间实验室、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突破和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再生式生命**及推进剂补加等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为空间站建设进行技术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白皮书*次提出了开展载人登月前期方案论证的任务,并指出,未来五年,我国将发射月球软着陆和月面巡视勘测器,实现在月球的软着陆和巡视探测。

此前,中国*颗*星探测器“萤*一号”搭载在俄罗斯“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内部,由俄罗斯运载*箭发射。由于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未能按计划实现变轨。张炜表示,俄罗斯方面一直积极*救中国*颗*星探测器“萤*一号”,未来五年我国将开展的深空探测专项论证包括*星探测内容。

中国未来在*星探测上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白皮书提出,将开展深空探测专项论证,推进开展对太阳系行星、小行星和太阳的探测活动。

张炜表示,论证方案中包括探测*星的内容,不过目前这个方案还在论证过程中。张炜未透露更多内容。

小编结语: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在仰望星空的时候,对茫茫宇宙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为了实现这种梦想,中国航天人也在对载人登月工程进行论证,相信在未来的5年时间,我国一定会大有一番作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