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到底应该标多少?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国家***18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整体房价回落的幅度并不明显,部分城市房价依然较高。多数居民仍然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为此,**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2 年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农行*新的宏观周报认为,房价合理回归意味着:房价*先应该在当前水平基础上回调到多数居民可以承受的范围,然后再以相对稳定的较低速度平稳增长。

房价收入比是**上用于衡量住房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一般采用一套标准住房市场价格的中位数(或平均数)与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或平均数)的比率来表示,以测度住房支出在家庭收入中所占份额。

据***公布的资料,1998年96个国家的房价收入比区间为0.8-30,平均值为8.4,中位数为6.4。假设各地合理的房价收入比在6-8之间,不同地区之间可以略作调整。由于家庭收入中位数的数据不可获取,因而家庭收入和住房价格均采用平均数。

根据***公布的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可以计算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2000-2003 年房价增速较低,在2.5%-6%之间。2003 年中国确定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的支柱地位以后,房价开始快速上涨。2004-2009 年期间,除了2006 和2008 年以外,全国商品房均价均以两位数增长,尽管2010年和2011年前11 个月,房价增速分别回落至7.5%和8.8%,但是部分地区的房价增速仍然超过了居民收入增速。

农行研报认为,长期来看,房价每年合理涨幅应当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速,即剔除通货膨胀率的收入增速,经过静态测算得出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合理回归的幅度。但是,考虑到未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可能加快推进,居民收入增速可能提高,**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未来将增加低收入群众收入,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如果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各城市房价回调的幅度可适当收窄;长期内,房价可以以略低于居民实际收入增速的水平小幅稳定增长。

小编结语:农行战略研究部测算出典型的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合理回归的幅度,结果分别是:一线城市房价应该下降10%-25%;二线城市的房价应下降5%-15%;三线城市房价需要下调的幅度不一,部分发展较快的城市房价较高,应当回调的幅度较大,超过10%,也有部分城市目前房价较低,接近合理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