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持续发烧 上涨趋势大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尽管今年皮草价格快速攀升,但有人根据近10年的裘皮变化规律和经济发展轨迹预测2011年裘皮行情已经达到了历史的*高峰,2012—2013年会是裘皮行情的拐点,裘皮行情要进入下行通道。但此种预测似乎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同,“价格波动是可能的,但从整体来看,上涨趋势是不可逆转的。

虽然皮草的价格由原材料、用工成本等综合因素决定,但各零售卖场短期营销活动亦影响着皮草的零售价格。所以市民想买到价格相对优惠的新款皮草,还需要密切关注商家不定期推出的营销活动。营销期间外,各零售商相同品牌的皮草价格基本一致。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动辄上万、高则十几万的皮草逐渐进入了大众消费者的视野。在沈阳零售市场上,除了兴隆大家庭、中兴商业大厦、铁西百货等百货商场设有皮草卖场区外,凤泰商厦、红港**皮草城等皮草专卖店亦越开越多。

调查结果显示,原本以35岁以上高收入女性为主要消费对象的皮草,现在的消费人群已经加入了20-30岁的白领女性。此外,随着男装皮草的设计和开发,越来越多的男性购买者加入其中。同时,多数受访者在选购皮草时*为重视的三方面是:质量、款式、价格,约三成的受访者认为目前零售市场中的皮草价格偏高,约三成的受访者认为皮草价格过高。皮草是一种相对奢华的商品,价格相对偏高属正常现象。这样一组数字的存在,说明目前皮草市场的零售价格高于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中国裘皮信息网上看到,9月16日,国产貂皮的标准黑貂(公皮)价格在290元-360元不等,标准黑貂(母皮)则处在170元-230元区间,而且行情呈上涨趋势。“我们在与皮草供应方的接触中得知,今年皮草价格上涨,人工成本的影响很有限,主要还是原材料方面,而且毛皮绒的密度越厚、毛针越短越尖的价格越高。”一位专业皮革人士说。

在中街一家皮草卖场的名门夫人专柜里一件新款名门夫人水貂皮、灰蓝色、短款皮草的零售价是23800元;一款水貂皮,黑色、豹点相结合的长款皮草的零售价是32800元。而其他几个牌子,一件新款亚洲**紫貂、本色、长款马甲的零售价是58000元;一款十字貂,本色、长款皮草的零售价是23800元。一件新款雪名威咖啡色、豹点印花、披肩领的长款皮草零售价是23800元;一款美国水貂、白色、九分袖、水晶玻璃纽扣做装饰的短款皮草的零售价是25800元……50多件皮草,价格都在万元以上。

皮草卖场的销售人员说,每年11月后就进入皮草销售旺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单件皮草比去年涨了3000元左右。以标价18000元的皮草为例,去年的价格也仅有15000多元,涨幅达到近30%。而现在价格在万元以下的皮草很少见,偶尔有万元以下的产品,不是毛皮质量稍差,就是旧款拿出来打折。

据了解,近年来,棉花、羽绒、羊绒等原材料的价格水涨船高,位于服装行业***的皮草类服饰原材料的涨幅亦是惊人。有资料显示,目前貂皮服饰制作原料多来自美国、丹麦、芬兰、加拿大等地,这些国家以原料涨价为由提高了原皮价格,批发商拿到原皮的价格就比原来高了10%,再加上劳动力的大幅提升,使貂皮服装出厂价至少涨了20%。这样一组数据在兴隆大家庭皮草城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了印证。“原料价格的上涨和用工成本等的增加,推动了貂皮大衣的出厂价上涨,一件皮草的零售价平均比去年上调了25%—30%。”

有商家表示,与普通服饰相比,皮草类服饰属于**商品,价格一般来说比较稳定,但如果皮草上游原材料等生产成本有所上涨,那么*终这部分价格必会传导至终端销售市场。

无论皮草行情如何风云多变,国内、**皮草生产企业都对中国这个市场充满了期待。在第37届中国**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上,世界知名的皮草拍卖行——哥本哈根皮草拍卖副总裁兼销售总监肯尼斯·罗贝格给出了该机构的详细调研报告,过去中国裘皮消费年增长为15%,未来10年预计年增10%左右。

标签: 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