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代替书本进课堂?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的后辈,甚至孩子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的某**,厚重繁多的教学参考书**是上课时书包里的负担,也**是自学时到处翻阅的苦恼,取而代之的是随时随地畅游知识的海洋,能够随心阅读喜欢的书籍。如果碰到困惑的问题,只需手指轻松一点,便可以听到老师的讲解……这些一切的一切,随着电子化时代的到来,平板电脑等现代化设备以“电子课本”的身份逐渐“走进”课堂。东方网记者日前获悉,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本月试点使用平板电脑当“课本”,而本市不少中小学也将开始尝试使用ipad教学。

本月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200多名学生开始使用这样的平板电脑学习,摆脱了沉重的书包上课,避免了图书馆热门参考书“一书难求”的尴尬,随时选修*喜欢的老师上的课,还能和同学们分享彼此的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这个聪明的电子课本让高校学生觉得很方便。

张国栋是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的一名学生,现在,他只要使用学校提供的一个平板电脑,就能轻松浏览图书馆的藏书,学校2011-2012学年**学期近500门课程、2000套教参资料的电子教参资源也可以在这本“课本”里找到,记笔记、划**只用指尖就能完成。

除了大学之外,据东方网记者了解,上海的虹口、闵行、金山等区的小学也开始试验“电子书包”,用一台台笔记本电脑替代传统的课本,此外,卢湾**中心小学四年级11月底将开设两节展示课,届时孩子们将在数学、英语和科学课上用学校发的ipad,来回答问题、做课堂练习。

张国栋告诉东方网记者,“现在我们可以随时在笔记里加入一个便签,这个题目比方说我有一些心得,我就可以在这里输入了。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和自习教室、图书馆都是有无线网络覆盖的,有覆盖的话我们随时可取老师的讲义。”

小编结语:电子书包短期内无法替代纸质教材。尤其在升学压力下,直接用电子书包替代目前的教学模式,还为时尚早。此外,眼科**指出,平板电脑能够让孩子更为互动地学到本领,但不容忽视的是,iPad肯定比书本对眼睛的伤害更大,长时间盯着屏幕自然会影响视力。将“电子书包”带进课堂,不应该只是简单的现代技术的运用——发一个平板电脑给学生,而是通过平板电脑来改变教学模式,满足学生们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而电子书包内装点什么也是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