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在市场中重新定位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源自市场需求与同行竞争的卖场扩张在2010年*热上演,其中要数7月*为忙碌。**京字号卖场集美家居头一次走出京城,在天津举行环渤海集美家居购物广场招商会。巧的是,红星美凯龙的四城六店招商会也选在天津召开。7月3日,位于京城西南部丽泽商圈的居然之家丽泽店开业。作为这家卖场在京开出的第5家分店,新店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被称作是居然之家当时规模*大、品类*多、品牌*丰富、业态*全、服务功能*强的现代化大型家居建材卖场。而在当月底,集美家居厦门店的招商工作也随之开展。

对于家居企业来说,无论是地理上还是心理上,它们都希望距离消费者越近越好,而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自然也渴望能在家居购物方面获得更多选择。于是从2009年甚至更早起,以零售卖场为主的家居企业便开始酝酿着一场“圈地运动”,地段和产品至关重要,不仅影响着单店的销售,对于连锁品牌的口碑传播也有重要作用。

而原地发展也并不代表固步自封,城外诚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自2009年以来,城外诚建材家居广场就开始进行升级扩建工作。进入2011年则继续进行八大主题卖场硬件与软件建设。一步步向外走,卖场发挥自身优势同时结合当地特色,希望让更多消费者信任自己的品牌,也为更多的品牌商提供了机会。

只生产**的产品当然不够。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在了解市场各消费水平人群的真实需要后,家居企业发现单纯提供产品或服务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家居业的期待。于是他们开始帮助顾客提炼产品与服务内涵,解决更多家居问题。

从产品方面看,过去企业虽然也打设计牌,但往往容易让人感觉华而不实,徒有其表。而今功能型或便捷型产品的大行其道让企业深知了解市场需求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企业也将产品如何与环境实现和谐搭配看作时自己的责任,整合了选购、搭配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人们提供*适合他们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在家装业中体现得更为普遍,家装公司承担得**是刷房子、铺地砖这样简单的工作,如何让业主居住舒适方便成为企业的经营理念,由此各种新工艺、技术、产品应运而生。而作为家居产品的集成销售,卖场的服务外延则越来越广,各种以旧换新,准时送货、**原装进口与货真价实的**让人们感觉到,迫于市场竞争,家居行业规范经营的自觉性越来越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