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自己的创业时机来临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许多有创业想法的人在迈出**步时苦苦挣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踏入未知的世界。他们到处寻求意见,问时机是不是合适,而事实是,创业并没有一个*理想的时机。

我和许多**就此进行过探讨,每个人对合适创业的个人特质和商业条件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在我看来,处于复苏之中的经济正适合初创企业,但对于成功的初创企业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对的人,而不是对的点子,或是对的条件。故而,真正的挑战是比照以下几点核实自己是否到了创业的时机:

1.经营企业是你心中所渴望的。这是现在创办一家企业所必须的理由,但却不是一个充分的理由。这和“我想要改变世界(做某项光荣事业的志愿者吧!)”或是“我厌倦了公司里的琐碎工作(休假吧!)”不一样。这意味着你确实拥有一项出奇制胜的新企业点子,也愿意承担风险。

2.你知道需要完成什么,也不害怕做出决定。这就是自己成为**后所身处的境地。克服所有障碍能让你收获*大的满足感,做出决定后,无论是生是死,你也毫无怨言。在制定计划并执行方面,你从来就没有问题。

3.*大*的机会令你激动不已。你知晓了有关谷歌和苹果公司偶然发现一个极棒的创意、战胜种种困难,然后在几年内成为价值几**美元公司的所有故事。你喜欢这样的想法:你所*的*大部分都是你的,而不仅仅是公司利润。

4.你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你有利。*近的经济衰退必然为新产品打开了机会的大门,并且你能以更低的价格雇佣到大量的熟练工。过去许多伟大的创业家都是在经济衰退和萧条时期创办的企业。

5.你对*后期限有话语权,并能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你一直觉得,如果被允许以自己的时间安排和阶段目标去做工作,那么你所能做出的成绩将超出现任**对你的期望。你的自我鼓励比任何奖励、甚至是加薪都还要富有成效。

6.你能够转而做有趣的事情。*先,你想要创办的企业是你的梦想,而不是别人的。在这种情况下,你能任命或寻找一个合作伙伴来管理那些你不感兴趣的事(如市场营销),而不是感觉自己被那些*无趣的工作困住了。

7.各种挑战能令你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如果你喜欢学习新事物,且变化令你更具斗志,你会喜欢新公司的环境。每一天都是不同的从创新元素的处理,到财务挑战、市场营销及销售,乃至各种类型的顾客。

8.你想要去的就是办公室。许多创业者喜欢在家工作,因为家中更为舒适,也能更好地与家人进行互动。有些人则喜欢折中主义的市中心LOFT办公室,或是能尽可能减少通勤路程的本地咖啡店。在现今全球已变成一个地球村的情况下,你其实可以在世界的另一端经营企业。

9.你所设想的对你来说并不那么困难。事实上,过去20年中,进入大部分行业的成本已经大大下降了。现在,你可以用100美元开设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或是用几千美元开发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开办企业的正确理由是,你已经做过功课,确信你有知识和能力来轻轻松松地办成这件事。

10.你真的已经准备好开创事业第二春了。

这对婴儿潮一代和已经拥有成功职业生涯的人来说尤其适用现在这些人有空余时间,也已经准备好迎接新挑战。创办自己企业的好处是,你甚至都不用为了这第二份工作放弃本职工作。

小编结语,如果以上原因中,有那么几个正在召唤你,那么现在就是你创办自己公司的时刻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