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再还款230亿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内部人士透露,南车与北车分别获得100亿与130多亿的回款,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的欠款,则直接拨付给各工程项目公司。“很吃惊,这次回款速度够快。”

一位装备制造商表示,*****次支付迟滞货款是在10月31日,当时只还了105亿元,仅隔一周,再度还款230多亿,资金从何而来?

“除了发债、借贷筹措资金外,***日常运营产生的现金收入也很可观,预计这笔*是从这三种途径筹措的。”接近***的人士认为。

今年**期200亿元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募资使用说明中,表示资金全部用于12条线路建设及相关的机车车辆购置,但***两次支付给装备制造商还款额共计340亿,超出了债券募资额度。

11月8日,***再度发债**300亿元。这是中国2011年第三期铁路建设债券。300亿元将全部用于32条铁路项目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复***今年的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为1000亿元,前三期已发行了700亿,只剩300亿空间。

700亿仍是“杯水车薪”。据上市公司三季报,36家与高铁相关的上市公司披露应收账款合计达2491亿元,主要欠款来自***。截至今年三季度,中国中铁应收账款余额为961亿元,中国铁建前三季度应收账款余额为585亿元。

小编结语,部分公益性质明显的铁路,明确由国家财政拨款;部分铁路在运营初期免征或减征营业税;加快与地方、企业合资修建铁路的步伐,多方筹措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