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完成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大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的股权终于尘埃落定。拥有华夏基金****股权的中信证券(12.22,0.09,0.74%)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经过二次挂牌,华夏基金两份各10%的股权已成功挂牌转让。

其中,无锡市国联发展有限公司和山东海丰**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丰”)分别购得10%的股权,价格均为挂牌底价16亿元。

新基金发行或很快开闸

目前,困扰华夏基金3年的股权问题获解——华夏基金合计51%的挂牌股权完成全部转让。

今年7月4日开始,中信证券在北京金**产交易所将上述股权分成5份挂牌,其中的3份于8月完成转让,10月11日起,中信证券对未完成转让的年份股权重新挂牌。

不过,第二次挂牌转让两份分别为10%的股权时,中信证券放宽了受让方的条件,即取消了**次规定的受让方转让条件——实缴注册资金10亿元和2010年年底净资产10亿元。

而从受让方的条件来看,无锡国联并不受上述条件限制。据其官方网站介绍,无锡国联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80亿元。截至2010年底,国联集团总资产446.8亿元, 净资产131.5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69家,员工7000多人,2010年实现利润14.28亿元。

山东海丰**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中国境内四家受让方中惟一一家民营企业。根据人民网(微博)资料,公司董事长杨绍鹏1997年把公司改制成一个员工持股的民企。2004年企业年营业额达60亿元人民币。按运量计算,海丰航运在中国集装箱运输行业中排名第四,是仅次于中国三大航运*头的“民营航企老大”。

完成股权变更的华夏基金,接下来的关注焦点将是其新产品何时开闸。

过去的近两年时间,受困于股权问题,2010年1月1日开始,***暂停华夏基金新基金的审批发行,同时关于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的去留多次引发业内传闻。

分析人士称,由于监管部门主要是对华夏基金股权转让进行规范,在完成股权转让之后,监管部门会很快**华夏基金新产品发行。

六股东并立新格局

在中信证券完成华夏基金股权转让后,目前华夏基金共计有六个股东,较为分散的股权结构为基金业内认同,但中信证券高比例控股,仍在华夏基金有较大控股权。

综观华夏基金51%股权转让价格,在5位股权受让方中,其中中国境内的4位(除了上述两家外,其余两位分别为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17.6亿元受让11%的股权;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以16亿元受让10%的股权)均以挂牌低价收购,而外方股东为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加拿大鲍尔集团)则以17.84亿元的价格获得10%的股权,较低价溢价11.5%。

资料显示,华夏基金作为中国*大的基金公司,其注册资本金为2.38亿元。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约31.888亿元,其中总负债约为6.93亿元,净资产则为24.958亿元,去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

值得一提的还有,北京金**产交易所此前的挂牌信息还披露了华夏基金的利润分配情况。华夏基金2010年度经审计实际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696705819.54元;华夏基金已于本次挂牌公告日前实施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向本次交易前的华夏基金原股东派发现金红利6.967亿元。

小编结语,中信证券昨日A股收报12.13元,跌0.57%;H股收报16.50港元,涨0.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