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企业如何度过今年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是中国产量在数字上的屡创新高,一方面大小近万家的涂料企业竞争激烈。涂料企业是否已经进入了“微利”的时代?

2011年的涂料企业经历了沸沸扬扬的原料涨价潮,面临的成本压力相比以往或许更大。对于中国大部分涂料企业来说几乎都是后起之秀,发展的时间并不长。这里边的低层次竞争涉及到的价格战争从来就没停止过,大家角逐着销售额。生产企业和销售链条里的所有人关心的只是涂料产品销售量,而少有人关心*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企业的利润。

在创业发展初期,依靠的是资源或者市场优势,其后的发展都会遭遇到瓶颈,这就面临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用什么样的模式去**利润?如果您在说某国外品牌的涂料其实成本也就占它出厂价的60%,它们凭什么卖这么贵?这并不意味着同样的涂料只要卖得更便宜就可以卖得更好了。而实际上,我们在市场上看到某国外品牌的涂料看到的仍然卖的更好,占有率更大,而店面更突出。为什么?**个教会我们卖涂料都可以在电视上播出漂亮广告的是国外品牌,**个将涂料卖到10亿以上,并实现30%以上利润的还是国外的品牌。

或许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广告的原因,*资投资在广告、通路、店面和人才身上。可这些广告的*是哪里来的?利润!或许我们可以总结一下这些会卖涂料,会念经的“洋和尚”一个法宝就是:在**利润的前提下,还会花*。

**不是市场的本质,**不可能**。中国涂料经历了90年代的快速发展期,十年之后,就到了重要的转型期。这个时候,发展会出现缓慢停滞,那么,整个公司的匹配度等各个方面都会进入一个需要调整的阶段。这时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一、规模扩充,却赢利不佳。二、涂料产品同质化,技术创新少,附加值上不去。三、很多民营涂料企业又不断跳入新的行业,进行多元经营,主营行业不清晰,这种“大”使得企业臃肿,利润就被拖掉了。

低端产品在企业树立的初期,一向被作为快速切入市场的突破口。但是对于涂料企业的长远发展来说,销售低档产品必然导致恶性循环,破坏品牌的口碑。*先,低价位产品存在两个隐患:一是环保性能难以达到主流的标准。二是质量不够稳定,使用后容易出现“后遗症”。

所以,低端产品总体效果没有**产品的好,无法体现**的健康性能,同时因为价格低,消费者不仅仅会认为产品低档,而会进一步认为这个品牌是低档的。

小编结语,由于使用的消费者,也包括油漆工不会认为该品牌的产品质量好、技术性能好,*终导致品牌的口碑越来越差。这样的恶性循环很难**理想利润的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