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做多热情高涨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指数连续走跌,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因此跌落至三季度末的78%左右,但随着市场反弹逐步深入,市场做多热情升温,也引发了基金经理的做多热情,一些基金经理已经开始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的配置。

招商基金专户投资经理郭党钰昨日向记者表示,当前市场与基本面关系并不大,政策的预期使得投资者情绪逐步转好,并带来投资机会。他认为,当前市场行情是由投资者和政策预期主导的,他管理的多只招商系专户投资产品的股票仓位已经由三季度末的25%增加至当前的50%,这凸显了投资经理对市场的乐观预期。虽然昨日市场冲高回落,郭党钰亦认为短期市场的阶段性反弹没有改变,趋势性行情已经基本确定。

“我们对未来市场相对乐观,进入战略做多阶段。但行情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期间仍会有反复,但我们认为回落实际上提供了更好的介入机会。”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也认为,政策松动的信号较为明确。虽然经济未来还有可能趋势性下滑,但是政策转向后,经济也有望触底回升。考虑到股市通常**经济3-6个月,目前估值接近2008年的历史低点,因此预计未来股市探底回升的概率较高。

南方基金(微博)*席分析师、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看好目前市场的阶段性反弹行情,其认为,随着CPI回落趋势强化,政策方面可能会有局部松动,从而引发市场的阶段性反弹。在具体的投资上,将加大对高成长中小市值股票的挖掘与配置,特别是正值政策东风的新兴产业板块,经过前期调整之后,目前新兴产业板块的估值水平重回历史低位,在后市向好的预期和政策红利双重刺激下,新兴产业部分潜力公司和**个股或将大有可为。

郭党钰也表示,本轮市场*具有吸引力的可能是一些弹性好的中小盘股。“由于这波市场考虑到的政策行情,特别受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会有很好的机会。” 郭党钰表示,其目前的持仓组合中也偏重于中小市值的成长股。

很显然,许多基金经理在此轮市场反弹中的投资布局似乎都特别倾向于对中小股票的挖掘。鹏华行业成长基金经理张卓昨日表示,将主要考虑挖掘中小盘**股,低配周期股。张卓称,在市场震荡时要注重强化风险管理,要把上市公司理清楚,防止出现地雷,一定程度上回避系统性风险。目前采取的策略是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寻找一些机会,如果政策出现明确的转向迹象,那就把仓位提高;如果市场不是很明确,就寻找长期有成长潜力的股票。在组合机构和行业配置上,张卓表示在周期性行业的配置会低一些,主要关注一些业绩成长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如非周期性小市值股票及低PE股票。

小编结语,投资上可选择受益于近期政策变化的,如环保、新材料、物流、种业等板块; 其次是前期有错杀,基本面仍然良好的行业,如部分装备制造业、银行、信托等;*后是受益结构转型,中长期具有竞争力的消费股,如医药、零售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