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卫浴引发企业维权难题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门楣上都打着相同的品牌名称“诺贝尔”,LOGO图形只有“一滴水”之差,销售员说卫浴与瓷砖原本是一家——这样的窝心事儿,竟然被拥有“中国****”称号的诺贝尔磁砖给摊上了。

“诺贝尔磁砖和诺贝尔卫浴根本不是一家企业,是卫浴在侵犯我们瓷砖的商标权,并有欺诈行为,我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杭州诺贝尔集团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杨广文称,他们已经掌握足够证据,一旦**判决生效,将坚决清理门户。品牌名称“被傍”现象并非诺贝尔个案,**难更让品牌企业陷入尴尬境地。

事件:诺贝尔磁砖“被”开卫浴店

10月上旬,一个很平常的上班日,杭州诺贝尔集团北京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杨广文接到一个电话。自己熟悉的一位媒体朋友称,在北京南城某家居市场看到一家诺贝尔卫浴专卖店,问诺贝尔磁砖何时涉足到卫浴领域实行多元化发展了。“我们只有瓷砖,没有卫浴。”经过一番详细解释,他长叹了一口气:“又是一个误会。”

杨广文所称的“误会”来源于一家名叫“诺贝尔卫浴”的专卖店,与陶瓷行业声名显赫的“诺贝尔磁砖”相比,品牌名字和发音都相同,但并不属于同一家企业。“名字相同也就罢了,关键在于这家卖场里两家店相隔不远,门店形象和品牌LOGO还十分相似,总引起人们的误解。”杨广文及诺贝尔磁砖北京专卖店已经不是**次接到咨询诺贝尔卫浴的电话,为此总是要花费不少精力去解释。

10月24日,记者来到该卖场实地走访发现,诺贝尔卫浴与诺贝尔磁砖确实很容易被认为是一家。沿着诺贝尔磁砖专卖店往东直走,不超过100米就是卫浴洁具区,在该区北侧一角就是标注着“诺贝尔卫浴”的专卖店。虽然门楣招牌的底色是红色,与诺贝尔磁砖的黑色不相同,但两者品牌名的字体和英文LOGO几乎一模一样,惟一区别是“诺贝尔卫浴”LOGO图形上多了“一滴水”,如果不细看很难发现。在店内陈列区里,价签上标注的品牌名为“诺贝尔”,产地为广东。

“我们和诺贝尔磁砖是一家的,诺贝尔有专门生产卫浴的,有专门生产瓷砖的。”当记者提到“诺贝尔”3个字并要求给张名片时,诺贝尔卫浴专卖店销售员若无其事地说,“诺贝尔是个知名品牌,你买它的东西放心吧”!

小编结语,**橱柜和**卫浴、大自然地板和大自然棕床垫等等,陶瓷卫浴家居品牌名相同的企业不胜枚举,究竟是谁在别有用心利用对方,个中滋味和真相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