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水泥市场持续发热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冬季长而寒冷,夏季短而凉爽,南北温差大,北部甚至长冬无夏。1月平均气温-31至-15℃,***低气温达52.3℃。7月为18-23℃,无霜期仅3-4个月,年平均降水量300-700毫米。

黑龙江省资源丰富,为中国木材、石油、大豆、甜菜、亚麻主要生产基地,产量均居全国*位。

同时黑龙江省还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工业基地,是主煤炭调出省之一。省内有目前中国*大的油田,大庆油田。除此之外,电力和燃气也占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前,黑龙江仅有一座镜泊湖水电站。几十年来,水*电站有了同时发展。至1999年省内大小电站电厂近200个,装机总容量近千万兆瓦。全省水电发电量达14亿兆瓦小时。哈尔滨燃气化工总公司所属哈依煤气工程,日产煤气189万立方米,建设总规模为“亚洲之*”。

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重工业基地,省内丰富的电力资源、煤炭资源为发展水泥行业提供了充足的**。据了解,2006年之前黑龙江水泥工业发展相对落后,新型干法线就很少,其装备工艺、管理水平、技术经济指标仍然较南部水泥工业发达地区有一定差距,水泥工业有相当发展空间。

2008年底时,黑龙江省统计规模以上的水泥企业77家,水泥产量1968.21万吨,较上年增长22%。2008年行业实现销售收入62.29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利润总额2.26亿元,增长14%;毛利率为11.29%,下降了2.8个百分点,连续两年下滑;销售利润率4.07%,和上年基本持平。

基于国家提出的振兴老工业基地计划,近两年黑龙江地区开始成为水泥投资的热点,黑龙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都在30%以上。新的区域开发、新的**项目动工,公路网和铁路网的建设给水泥需求带来较大提升。

小编结语,据了解,黑龙江**房10月底前全开工,建设投入居全国之*,在价格方面黑龙江更是领涨全国。在未来这种投资会进一步加大,黑龙江水泥市场预计将会持续发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