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市场呈现两大走势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木门行业的大发展也就是近几年的事,很多木门企业伴随中国经济多年快速增长而取得了长足进步,从小到大,几乎是一眨眼的事。连自己都没有准备好就壮大了,这固然可喜,但也隐藏不少危险。

厚朴门业负责人分析到:“*大的危险就是盲目扩张,企业决策者以为自己****,制定了**不符合自身条件的所谓的宏伟战略,要知道,走错路是*可怕的,所以企业如何制定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发展战略是非常重要的。”

木门行业的行业个性非常明显,在发展经营过程中所突显的行业问题也非常突出,目前建材行业中木门品牌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木门**品牌亦呼之欲出,2008年虽受金融危机影响,但木门行业依然取得不俗的成绩,近年来,行业总产值增长率达25%。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完成房屋建筑面积16亿平方米以上,按照木门占门行业2/3计算,每年有一亿平米的潜在市场,为木门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在金融危机对市场冲击和碰撞的过程中,木门行业“洗牌”也日趋加剧,一些规模企业加快扩张,一些区域品牌正在向全国市场辐射,一些原本生产地板和家具的企业也掉头转向木门行业更加剧了木门市场的竞争。

木门市场呈现两大走势如何抓品牌建设有讲究

据厚朴门业负责人介绍,我国从事木门生产的企业超过5000家,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木门企业对品牌的重视和需求越来越强烈,而企业的品牌是一个长期积累和提炼的过程,在中国现时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建设的迫切性已经充分显现,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品牌力将成为产品销售的主要拉动力量,品牌建设势在必行,品牌将成为市场竞争的利器和企业生存的护身符。

中国目前木门市场正呈现着两个重要特点,一方面,消费需求持续旺盛,但消费者对很多产品尚认知不足,正是企业进行消费引导和品牌培育的良好时机;另一方面,市场变化速度和消费取向的变化节奏都很快,消费行为受价格等因素的影响还比较明显,有相当数量的行业市场,品牌忠诚度还很差。科创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由无序竞争向**竞争过渡的市场特点实际把企业品牌建设从高不可攀降到了触手可及的高度,只有抓住这一品牌建设**契机的企业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

小编结语,对于木门行业而言,*应该关注的就是房地产市场趋势和百姓消费走向。基本可以预期,未来2-3年市场将步入相对疲软时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