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浴国际化任重而道远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世界着名的卫浴洁具品牌产品都是中国国内的陶瓷卫浴企业生产的,也就是说中国卫浴产品品质跟那些世界着名陶瓷品牌没有差别。那么中国陶瓷卫浴离世界品牌究竟有多远?

在刚刚结束的ISH德国法兰克福**浴室设备、楼宇、能源、空调技术及再生能源展览会上,惠达卫浴引进国外设计团队****设计的磁悬浮系列,不管是外观流线、色彩也好,还是源自生活的设计思路也好,都**别致。这款原创设计的产品很快就成为了法兰克福的焦点,吸引了众多**客商的眼球,也让中国卫浴得到了世界的认可。

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抄袭”仍然是其产品开发的主要手段。由于产品设计投入成本较大,而且风险也**,国内很多中小型卫浴企业甚至很少涉足产品设计这一“未知领域”。为了节约“设计成本”或设计师部分的开支,这些企业就甘愿把自己的品牌拉到后面去。

“过去很多国内的卫浴企业将**放在出口业务上,并且原创设计能力大多比较欠缺。”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蔺志杰表示,一味跟随国外设计无法树立起“****”。为此,惠达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并且在去年又与专业设计公司合作成立了产品研发中心,并设计出了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流行趋势的卫浴产品。

国内卫浴要走出**,唱响**,需要建立科学的创新体系,**观念、创新设计、创新服务、谋求与行业的联动和协作。通过资源整合,系列化配套化生产,以设计提升品质,优化功能配置,以整体设计营造卫浴空间,将卫浴业推向时尚的**。

自2009年开始,国内卫浴企业已经与相关行业展开了联动和协作,惠达集团与北京世研传媒发起的亚太住宅产业化联盟已经开始发力,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举办了数十次亚太住宅产业化**,并通过与地产及建材企业的协作,国内卫浴企业逐渐被应用与写字楼、地铁、**住宅等工程项目。

唐恩(北京)产品设计研发中心执行总监李久太认为,消费者的观念转变是中国卫浴走向世界的关键,未来中国卫浴行业将朝着民族化、生活化、科技化、**化的方向发展。李久太认为,卫浴产品是为生活服务的,但消费者的观念需要有责任的企业去引导,能够**消费观念的企业必将走向行业前端。李久太同时强调,随着中国的世界地位的提升,中国的思维方式将逐渐影响世界,中国的民族文化在世界卫浴行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体现。这也为中国卫浴走向世界奠定了深厚基础。

小编结语,如果倡导民族化、生活化、**化的消费无疑是一种观念,更是一种洗浴文化的传播,通过持续创新,**消费、传播文化,推动行业发展,中国卫浴走向**时尚**指日可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