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防盗门产业前景光明

2011-10-14来源 : 互联网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等形势下,门窗企业的外贸业务难有较大的改观。这样一来,零售市场、国内工程市场未来几年将成为企业利润的重要增长点。

在防盗门行业中,大部分企业都是以工程单为主,真正的零售市场所占的份额都不大。由于行业特性,防盗门很大程度上是大规模的生产。这种规模化生产的结果是防盗门越来越缺乏个性,同质化严重,导致行业利润率降低。除了规模化生产造成的产品雷同之外,企业缺乏创新也是产品同质化的重要原因。

尽管创新的道路相当艰辛,但仍然有一些眼光长远的防盗门企业都在求新、求变、求突破。尤其是近两年来,防盗门在工艺、结构、经营模式、观念等方面不断有创新,对原有市场的影响和冲击无疑是*大的。这也正是中国防盗门产业兴旺发达的根本原因所在。

中国防盗门发展20多年来,珠三角、长三角、四川成都、环渤海四大板块的发展趋于饱和。随着上述地区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当地的防盗门企业面临着土地稀缺、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物流成本的上升、环境保护缺乏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制约防盗门企业发展的瓶颈。

西部的四川等地,为进户门、防盗门企业的发展准备了大量的新机会。相对来讲,中西部的防盗门市场竞争还未达到白热化,因此沉静多时的中西部将成为中国防盗门行业聚集的要地。对中国防盗门企业来说,得中西部者得市场,西部地区打造钢木门、防盗门产业基地的蓝图正在展开。成都的大邑县沙渠正在酝酿打造钢木门基地,承接沿海企业的内迁。蓬溪县打造的钢木门、防盗门基地,更是承接了周边重庆及沿海内迁企业,并已形成初步规模。

四川省蓬溪县委、县**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找到了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的切入点: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集聚,打造中国西部门业基地,推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作为四川省遂宁市的农业大县,蓬溪与周边县区相比优势并不明显,发展速度较为缓慢。如何破解无优势产业的发展难题?2009年8月,**四川省委书记***在蓬溪视察后说过这样一句话:蓬溪发展工业有“门”。2008年,蓬溪县提出发展主导产业,推进工业突破的构想。全县上下围绕产业招商,优化产业集群发展。他们依托门业产业基础的优势,推进门业园区的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大力引进门业的同时,注重门锁铰链、拉手、压花涂料等门业配套产业的引进,使之形成产业链,逐步实现规模化生产,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门业基地。

交通、水电气、劳动力、原料,特别是良好的政务环境和**服务,再加上优惠的招商政策,这些优势让蓬溪成了投资商眼中的“****”。

小编结语,随着房地产业发展迅速,门业制造及配套产业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要素供给能力日益增强,这为蓬溪门业及其配套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