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中小企业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萎靡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却照往年大幅下滑,楼市提前入冬。面对房地产的萎靡,涂料市场又该何去何从?

据悉,受国家陆续**的,用来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政策的影响,一线城市房屋成交量出现全面下挫,其中杭州跌幅*大,环比下跌72.55%。10个**监测的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而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家居涂料业也难免遭遇唇亡齿寒的危险。

据了解,虽然目前家居涂料业并没有遭遇较大的波动,但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其受到上游产业变动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家居涂料业切不可掉以轻心,企业需对未来的涂料消费市场做好分析工作,及时调整生产和销售。

我国是****涂料生产和消费大国。然而,由于涂料行业准入门槛低,利润相对较丰厚,从而吸引了大量的企业进入涂料行业争分市场大蛋糕,也正因此,目前我国的涂料市场较为混乱,产品质量与企业实力参差不齐、同质化竞争严重、产品信誉度很难得到**。

目前涂料业市场的显着特点就是,消费者对产品的选择越来越集中于几个知名品牌。比如市场上形成木器漆以嘉宝莉、华润、卡丹、立邦为主要阵营;墙面漆以立邦、多乐士为主要阵营。

一方面,中小企业的恶性竞争和涂料市场的鱼龙混杂,使得消费者对知名度不高的品牌失去信心。另一方面,许多知名品牌已有较为完善的服务和质量**体系,同时更注重品牌经营,从而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那么在涂料业面临市场萎缩的危险,同时消费集中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应该如何求生存、谋发展呢?

其实涂料业的中小企业之所以竞争激烈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同质化竞争严重,在产品质量、品牌宣传、企业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很多企业往往通过压低价格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卷进价格战的恶性竞争中时,涂料企业的利润空间也会越来越小。

中小企业虽然没有知名大企业那样成熟的研发和销售**模式,但相比之下,小企业也更为灵活,往往在个性化服务上要优于大企业。

很多中小企业都能够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但是在品牌宣传上,往往受财力、**能力等因素的制约,因而达不到想要的宣传效果。对此,小编认为,中小企业一方面要树立品牌化意识,另外还要尝试寻找不同的宣传品牌的途径,而不光是打广告,通过媒体做宣传那样简单。

小编结语,中小企业*好能够在专业从事企业品牌营销的团队建设上有所投入。不妨通过提供个性化服务,来进行企业口碑积累,企业一旦有了信誉,那么产品自然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