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创业路:睡觉真的很难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给杭州旅游职业学校高三学生邓东良打电话时,他正在去上海的*车上。轰隆轰隆的声音不时打断我们的对话:“在家?没有啊,跑上海大商场搞调研呢,我们搞服装设计一行的,不研究老大哥上海就是瞎弄!”

(图:手绘服装)

小邓一开口就像跑江湖的,可记者半年前认识他时,他还一脸腼腆地跟在老师身后。那时候,学校把他作为**学生向记者**,而他所能展示的也仅是懵懂的创业想法和初浅的手绘技能。校运会上他给自己班级画了50件手绘T恤衫令人刮目相看,学校专门为他办了个人画展。

在师生们的鼓励下,高三这一年是实习期,小邓蹒跚走上创业路。他的工作室由一群兴趣相投的年轻人组成,他们把自己的手绘服装和原创PS漫画拿到网上叫卖,果真有客户订货。后来有企业相中他,小邓当上业余服装设计师。**告诉他:“我们看上你,是因为你设计的图案能够被你的同龄人所喜欢,但是你的工作效率太低,一件件亲手画,我们要想办法让你的创意转为商业化。”

为此,公司安排他去参观一些印染厂。小邓悟出市场竞争的法则,便盘算起自己的后路:先学一门印花技术,然后自己开一家印花厂。他在电话中说:“大概白天想得太多了,过年这两天晚上做梦全是‘开工厂’,梦见我设计的服装已经在流水线上印染、打包,发往各个市场……”

记者同浙江大学宋扬同学通上电话时,他正在遥远的内蒙古调研,他带领的浙大硕微创业团队长期致力于开发和**与绿色环保食品有关的科技产品。

“今年的守岁内容很不同,是守着电脑,看着大家发过来的问题和文本。一个同学发来短信,向我道歉,因为她要照顾生病的弟弟,无法及时发来新产品设计稿,两天后才行。我没有苛责她,年三十我强制给大家放假放松。”

宋扬告诉记者,一直到初四,他还在犯糊涂,怎么大家照样在发创业大赛的邮件,大家还要求再召开一次网络会议,进行讨论。“晚上的网络会议,我们在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召开,一直开到次日凌晨。对于渴望创业的人,睡觉真的很难……”宋扬说。

小编结语:创业不只是你想创业那么简单,真实的付出没有创业过便不能体会。“做梦都在开工厂”,这是一种渴望,一种信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