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渔府”成兰州第一店

2011-10-1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5月底前所有餐饮单位对自制*锅底料、自制饮料和自制调味料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要在店堂醒目位置公示。现在已至5月中旬,我市酒楼餐厅食品添加剂公示情况进行得如何?

5月16日,记者调查发现“周渔府”**张贴出*锅底料成分公示,成为我市餐饮服务单位公示**店。此外,其他各餐饮服务单位对公示食品添加剂均持观望态度。省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底前所有餐饮服务单位都需要将公告、公示以及食品安全**书张贴在店内,对于不遵守规定者将严厉处罚。

“周渔府”成为我市公示**店

5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津西路的周渔府*锅西站店,一走进店内便看到了一张“食品添加剂公示栏”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公示栏上具体列出了*锅料油底料配方和腌制鱼料配方。其中有菜籽油、花生油、朝天椒、八角、草果……等33种*锅料油底料配方,以及10种腌制鱼料的配方。另有“响应**号召**公布本店*锅料油、底料、鱼料配方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本店**绝不使用其他任何食品添加剂”两行红色的标语,标在公示栏内。

“一进店里,我们就看见了醒目的公示牌,锅里用的什么料一目了然,吃着也放心啊!”前来用餐的王女士说。

对于一些餐饮服务单位担心的配料泄密之说,周渔府行政总厨周定勇给出了这样的解答,“以我们店为例,公示只是将这些配料列举出来,但是什么料都是有比例的,这又不公开,不存在泄密问题。我们的锅底没有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剂,‘公示’也是让社会各界对我们进行监督。”

大多数餐企仍然在观望

当日,记者又走访了多家经营*锅类产品的餐饮单位,均未看到相关的食品添加剂公示内容。很多*锅店大多以“我们的*锅底料没有使用食品添加剂”为说辞,表示张贴公示没有必要,但对于国家的相关规定也表示“再看看”。另有许多酒楼餐厅更表示并不了解公示食品添加剂的规定,而且仍未接到我市相关部门的文件通知,所以目前保持观望态度。

省市食药监局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于5月底前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向食品****部门备案。同时,5月底前必须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公示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公告、公示、**书三者缺一不可。对于一些餐饮店担心配料泄密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说:“公示所使用添加剂名称并不等于把配方公之于众。出台食品添加剂公示制度,是为了更好地限制一些餐饮企业违法滥用食品添加剂,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根据此次出台的食品添加剂公示制度规定,对于查出餐饮服务单位有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将按照法定幅度规定的上限实施处罚;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依法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情况严重的,还将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