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未来的竞争是模式与体系的比拼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对于地板企业来讲都会面临考验,有许多**的品牌因为经营模式的不全而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而一些小的企业则依靠成熟的商业模式吸引众多经销商,逐渐地做大做强,地板企业的品牌和模式都很重要,但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这也是今年的竞争点之一。

在我们地板行业,就有一些企业做品牌就如同程咬金的三板斧。从企业计划做品牌的**刻起,就大谈经营管理和市场优势,高论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然后通过概念包装,将品牌诠释的繁花似锦,从而塑造’强势’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不断宣扬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四处招兵买马,召集一批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高手’,通过人脉关系打通各种关系,不断通过各种经销商会、招商会、新品鉴赏会等形式宣传造势,从而建立销售网络;此外,销售策略则通过高举高打,建品牌店,进军农村市场等,总之,总是跟着好的形势学习,但细想则是邯郸学步,有模有样。这类企业表面上看是雄心壮志,但因为企业先天体系不足,模式不够清晰等原因,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没过多久就黔驴技穷,甚至销声匿迹。

小编结语:当今市场已**是靠运气和机会发展的市场,投机取巧只能是取得一时之效,但却难以**,未来的竞争力是模式与体系的比拼。做品牌、创品牌、做**企业,勇气和决心固然可嘉,但还远远不够。一家合格的企业,不须十八般兵器样样精通,但必须建立一套核心的竞争体系,走出自己的品牌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