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家电业竞争白热化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白色家电业竞争已经朝技术引导方向转变,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够真正地拥有主动权,制造出更加低碳环保的产品,引导和满足消费者需求。

掀起冷媒革命打破外资垄断

制冷剂又被称为冷媒,是在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并通过其本身的状态变化以实现制冷的工作物质。

长期以来,发达国家及其跨国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资本优势,曾一度形成了对环保制冷剂技术**的高度垄断,极大地限制中国制冷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伴随这一趋势,世界各大空调生产商已普遍加快了替代R22的研发步伐。就目前*热门替代品为R410A制冷剂而言,发达国家已全面垄断它的**权及*终定价权。

据志高**部部长黄通华透露,在很早以前,我国有关部门早已致力于新型制冷剂的研究。继美的于今年7月13日**宣布在R32、R290、R161三款新型环保冷媒技术研究上均取得重大突破并通过**组的一致鉴定,格力第二天宣布在R290方面的研究成果,***条碳氢制冷剂R290(俗称“丙烷”)分体式空调**生产线于在珠海格力电器正式竣工,并顺利通过中德两国联合**组的现场验收,达到“****”水平,标志着备受业界关注的R290冷媒空调将正式量产。从此破解了多年以来中国在空调环保制冷剂研发和市场应用上的困局,全面开启我国空调业的环保新冷媒的升级转型大幕。

小编结语:臭氧层空洞,**气候变暖等生态问题,已经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发展,也是家电行业可持续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研发新型空调环保制冷剂作为替代方案,已经成为全行业的共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