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颜料发展遇瓶颈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颜料生产商订单明显增多,产品价格波动频繁,局部供应吃紧。中国作为无机颜料的生产大国,每年生产钛白粉、氧化铁、铅铬等类颜料的总量位居世界**。据了解,2010年期间,无机类颜料呈现量价齐升态势,2011年也是如此。

环保无机颜料作为无机颜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环保无毒,并具有各种非常优异的性能,近几年来,年增长率在50%以上,呈现产销两旺、供不应求的局面。

有机颜料遇瓶颈

就在无机颜料前景大为可观的同时,有机颜料却陷入了出口量同比负增长的境地。据中国染料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1~6月,我国染料产量为39.8万吨,同比增长3.4%;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同比增长34.6%。有机颜料产量约6.7万吨,同比增长10.4%。

中国染料工业协会副***康宝祥表示,从上半年染颜料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我国染颜料行业呈现了产量增幅不大但销售收入增幅较大的现象,这是受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影响,导致染颜料企业实际的利润空间无法得到一定增长。其次是主产区浙江的产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浙江染颜料的产量占全国的60%。上半年,浙江染颜料的产量增速达6%,高于全国平均3.4%的增速。其中一些染颜料**企业的产量都保持稳定增长,从而奠定了行业产量增长的基础。还有是一些中小企业产量滑坡严重。中国染料工业协会通过调研发现,一些中小企业的产量和市场都萎缩得比较厉害,特别是规模小、产品单一的企业。统计显示,有些企业下滑的幅度达到50%以上,个别企业达到60%~70%。康宝祥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受上半年我国区域环保政策以及其他区域政策的影响,需要行业密切关注。

在涂料生产过程中,颜料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颜料分为无机和有机,无机颜料是涂料工业中应用量*大、应用面*广的颜料,主要用于遮盖、着色、保护、防腐蚀等;而有机颜料则由于价格昂贵,在涂料中的应用量相对较小,但随着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有机颜料的需求也日益扩大,其在涂料中的重要性日趋明显。

小编结语: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奠基之石。目前,颜料正在我国国民经济各个领域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颜料行业科技人员的不懈努力,颜料将会在我国****建设事业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机颜料也将会走出目前的劣势而迎向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