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行车不要换挡 多雨季节用车4窍门

2011-09-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多雨季节,潮湿与泥泞对汽车的使用和保养极为不利,此时,爱车需要更细心的呵护。

发动机与电路要防漏水

雨天*为关键的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养护。车主在雨天时会碰到引擎不易启动或者无力的情况,这种毛病*大的原因是出自点*系统因潮湿而产生的漏电。一旦发现上述情况,可以暂时用干纸巾或干布把分电盘内外及电线等擦干,如果是因为老化漏电,一定要及时更换。

涉水行车不要换挡

雨天经常会遇到路面积水的情况,这时需要停车观察积水的深浅,如果水深没过了前杠,*好绕行,实在需要涉水通过的话,一定要注意速度,时速*好保持在20公里左右,车速过快的话容易造成积水进入发动机进气口。

车辆涉水时一定不要换挡和收油门,这样会造成排气管进水,从而造成发动机损坏。油门踏板要慢慢踏下去,不要往回收,只要保持匀速通过积水路面,就不会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建议,如果汽车在涉水过程中突然熄*不要反复启动,应该稍等一段时间或者下车检查电路,否则容易造成引擎报废。

制动系统进水刹车会失灵

雨天路滑,制动系统的保护至关重要。汽车制动系统绝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其中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有**的吸水性。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的过程中,摩擦的高温会产生水汽,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

**介绍,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所以如果涉水后发现上述情况,应该送专业维修店除水。

雨季前检查雨刷

雨中行车雨刷非常重要,车主自己可以将雨刷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注意一下雨刷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刷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这两种故障出现任何一种,都意味着雨刷叶片有损坏。此时可以将雨刷拉起来,用手指在橡胶雨刮片上摸一摸,检查是否有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怎样。若叶片老化、硬化或者出现裂纹,就应及时更换。

小编寄语:在雨水渐多的秋季,爱车族们应该多多的注意啦!怎样才能让爱车在雨中不受影响,开车前对爱车怎样进行检查才合理,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而在文章中针对爱车族提供了多方面的意见,做到以上几点就会减少对爱车的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