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察:下半年钢铁市场或将不景气

2011-09-03来源 : 互联网

就在8月31日,宝钢股份刚刚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49亿元,同比增加13.5%,但实现净利润只有50.79亿元,同比下降36.91%。

“预计下半年钢铁产量将会放缓,钢铁产品生产结构矛盾将更加突出,也将面临更大的资金链压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罗冰生昨天告诉本报。

值得注意的是,民营钢铁企业的经营情况则明显好于国有钢铁企业。

汽车板卖不动

“以前宝钢主要指望汽车板,70%的利润都来源于汽车板,但是今年汽车板不好卖,所以利润自然就下来了。”宝钢股份内部人士告诉本报。

宝钢上半年利润占据了****钢铁企业的利润总额的近1/10。今年上半年,****钢铁企业实现利润564亿元。

武钢股份也遇到困境。宝钢上述人士表示,武钢以前主要指望取向硅钢**,但是自从宝钢等企业上马这个项目后,武钢在取向硅钢领域的利润率也开始下降。

尽管武钢股份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73%,达到12.26亿元,但是公司冷轧材(包括取向硅钢)毛利率只有11.04%,同比大幅下滑7.34%。

这并不只是宝钢和武钢两家公司遭遇的问题,事实上,与民营企业相比,以板材为主的大型国有钢铁企业将遇到****的困境。

据小编了解,从钢铁生产的品种结构来看,今年1~7月生产长材23271.2万吨,同比增长15.24%;而板材生产19619.2万吨,同比增长9.92%,“整体供需情况,长材好于板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