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是利还是弊?

2011-09-03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4月**的“新国十条”,被称为“史上*严厉楼市调控措施”。不仅北京、广州、上海这些大型城市全面实行“限购”,佛山、三亚、温州等中型城市也实行“限购”。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都采取了必要的“限购”措施。据不**统计,目前全国大约有50个左右的城市房屋被“限购”。“限购”成为2010年至201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为活跃的词。与房地产相关的上下**业,包括铝门窗业在内的众多行业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限购”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企业该如何面对“限购令”?

“限购”加速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的“限购”,把一部分买房人挡在了购房市场之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房屋的成交量;另一方面,由于“限购令”给有能力和有资格的购房者也带来了“房价将会下跌”的预期,使很多购房者推迟了购房计划,使得部分城市的房屋成交量减少了。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推迟了新房的上市时间。这样一来,铝门窗幕墙的市场就受到影响了。不仅有铝门经销商表示生意不好做,也有铝材经销商表示成交量少了很多,特别是在被“限购”的城市,这种现象更为突出。

也许是“限购令”的出现,使得铝门窗业的矛盾提前暴露出来。有厂商表示,生意越来越难做。市场遇冷是市场规律决定的。没有“限购令”,近些年的生意照样也是越来越难做,不能把生意越来越冷清的原因全部归结到“限购令”上面。对于包括铝门在内的铝门窗生产企业来说,无论是在产品档次、产品结构,还是在产品的服务上,都需要一个提升的过程。

行业间竞争的加剧,使各地铝门窗生产企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过程。近五年来,各个企业在产品结构上和市场布局上都在悄然发生变化。

以南海大沥为代表的铝门窗产业链较为完善的生产基地来说,无论在产品档次、结构上,还是全国性的产业布局上,都发生了*大的改变。以铝型材为例。上世纪末,有“中国铝材**镇”之称的南海大沥镇还是以生产中低档铝型材产品为主。到了上世纪初,特别是在近五年内,该镇生产的铝材在加工工艺、品牌创建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铝门用材方面,从*初的0.6mm到0.8mm,再到1.2mm,*后已发展到2.0mm以上。“南海铝材”已经成为一张区域名片,在全世界的铝门窗和建筑铝型材市场中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前几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和这几年的中国房地产“限购”,使当地的铝型材生产企业加快了产品结构的调整步伐。铝型材生产企业不仅加大了附加值相对高的工业材的投入,而且还加速了企业在全国产业布局的进程。现今,众多佛山铝型材生产企业在全国各地设立生产基地,*占内地市场,以应付包括“限购令”在内的外部环境等给铝门窗业带来的影响。

小编认为:企业与企业间的竞争加剧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也加剧了市场的竞争。从整体来说,近些年的铝门窗行业远没有以前的利润空间大,当然生意也就越来越难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