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在门窗行业中的发展分析

2011-08-18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网站尚未全面建立

但目前,众多门窗幕墙企业对于电子商务的运用还存在着许多难以突破的困境,而通过传统经销商的销售渠道仍据主导地位。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些门窗企业连简单的企业网站都没有。有些企业虽然有网站,但网站内容简单,又没有及时更新,只是作摆设。如果企业的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那么要想让电子商务渠道在营销中起到作用,是不可能的。

面临人才瓶颈

电子商务营销需要通过合适的目标来完成合适的市场目标锁定,再用合适的方法来运用合适的销售行为。此外,更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大部分门窗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运用多以网购零售渠道为主,行业尚处“试水”阶段。

目前多数企业除了电脑维修员外,就再也没有能够懂得电子商务营销运行的复合型人才。电子商务的发展,急需既懂商务管理又有网络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大多数企业因为资金、制度等多方面的原因,对人才缺乏吸引力。即使引来了人才,由于不重视、不关心,也很少投入,造成人才留不住,成为制约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不足:

把电子商务“神秘”化

有些企业总认为电子商务非常高深,一提起电子商务,企业决策层就不知所云,一片茫然;有的认为建立网站就是在做电子商务营销;有的认为电子商务过于复杂,企业运行还不太合适,宁愿在传统营销这一棵树上吊死,造成企业对电子商务敬而远之。

把电子商务“简单”化

有些企业总认为电子商务就是网上交易,只要企业用了电脑、上了网、建了网站,就完成了电子商务,等着订单从天而降。其实,电子商务营销更需要进行网络策划,通过策划才能让更多的网民知道企业的产品,并进行购买。

把电子商务“模式”化

有些企业总认为搞电子商务就得按已有的模式去“克隆”,或者模仿其他企业的成功模式。但很多门窗企业根本不知道现在相当多的**模式,没有很好地解决宏观设想与微观对接问题,往往企业花了*却无法获利。事实上,电子商务营销*关键的一点与传统营销一样,每一个企业理念不同、文化不同、产品不同,进行电子商务营销的方式也不同,不能用别人的现成模式来套用。

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发展,为门窗幕墙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使企业迅速获取市场信息,扩展产品营销业务,便捷地开展客户关系管理,提高竞争优势。企业需要积极运用电子商务,从中找到自身的发展的机会,并通过一系列的精心策划,使企业能够通过电子商务建立自己的品牌,解决传统营销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