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面馆如何选址?面馆选址技巧有哪些?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面条,面食也是当前比较受欢迎的,很多人看中了面食的前景想要开个面馆,但是不管开什么店选址都是很重要的一步,那么开面馆如何选址?面馆选址技巧有哪些?

开面馆开在什么地方好?

1.住宅社区

住宅社区也是开面馆的好选择之一,住宅社区的人口组成均匀,都以家庭为单位,出门 用餐机会高,每一个家庭2-6人,座位应具有能足够容纳的环境,菜色选择也要丰富,装修必须花较多成本,才能满足大人与小孩的需求,消费以晚餐与假日为主,不会出现明显淡季与旺季之分。

2. 工商业区

这种一般是上班族群聚的地方,活动时间以白天为主,因此消费时机在于午餐,由于午餐时间并不长,而用餐都在11点至13点之间,更要注重供应速度快,工商业区用餐环境要求不高,讲求卫生清洁服务态度,座位可以较密集以容纳更多顾客,晚餐只有加班人用餐,如讲究你的特色面食,对晚餐营业有所帮助,每星期一至星期五是消费者集中、周六日则清淡。

3.学校园区

学校附近因为寒暑假,每年扣除休假只做九个月,这种比较适合大学、专科学校,这类学校学生消费能力较高,学生消费族群容易受流行趋势改变,因此对菜色变化要求不断,对餐饮环境卫生要求,是选择用餐的依据,午餐;晚餐、夜宵皆可做。

开店店址如何选择

*先,周边消费人群的情况。先分析清楚自己面馆店所面对的都是哪些消费人群,然后分析一下面馆店周边消费人群的情况,要包括他们的消费能力,职业性别等各方面,从而确定在什么地方开店会更合适。

其次,分析周边竞争情况。对餐饮行业来说,不管选择在哪里开面馆店,竞争都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在开店之前一定要分析一下竞争情况,看当地已有的面馆店多不多,一定不要选择在店铺多的地方开店,除非你的面馆店****的优势,否则就要慎重考虑,经过详细考察后再选择,这样才能**店铺具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对于初次经营餐馆,在选址上必须注意两点:一要提前实地考察调研,可向当地同行了解一些具体情况,掌握**手资料后再斟酌决定,切勿仓促从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