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型超市应该如何选址?开小型超市选址注意事项?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各种各样的超市品牌层出不穷的出来,很多人想过开一个小型超市,但是开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选址,那么开个小型超市应该如何选址?怎么开小型超市?

选址策略

社区类型:先看地形、气候、风土等自然条件,继而调查行政、经济、历史、文化等社会条件,从而判断是中心社区还是偏远社区?是高尚白领社区还是平民社区?

社区设施:学校、医院、公园、旅游设施、**机构等公共设施能起到吸引消费者的作用。因此,了解社区设施的种类、数目、规模、分布状况等,对选址是很有意义的。

交通条件:这是对超市选址影响*直接的因素,如市区到郊区的交通条件、楼盘之间的交通条件等。因此,对于仓储式超市来说,商圈范围比较大,一般均设在城乡结合部,远离市区,超市附近*好有比较多的公共交通停车点,这样可以吸引远距离的顾客前来购物。

社区规划:如街道开发计划,道路拓宽计划,高速、高架公路建设计划等,都会对未来商业环境产生*大的影响,应该及时捕捉,准确把握发展动态。只有了解城市规划,才能预期该店铺的选址是否符合规划要求,以及以后店铺周围情况的变化,这样才能对该店铺以后商圈范围内的顾客数量以及其他情况作出合理的估计,从而对该店铺的长远发展作出预测。

开超市选址原则

一、在马路上看不到商店。这是指商店不是设在沿马路的街上,而是在某一脱离马路的区域内。其缺陷有二:一是不方便顾客的来店;二是很难招袜流动顾客。

二、车流的动线很少。车流的动线指车辆行走时的移动路线。如商店所在的位置车流的动线很少,则意味着商店的流动顾客会受影响。如处在十字路转角处的店铺其 车流动线有4条(东、西、南、北4个移动方向的路线),位于双向车道马路的商店有两条动线,而处在单向车道马路的商店则只有一条动线。

三、商圈内人口极少。超市不适宜开在商圈内人口不足的地方,如果商圈内人口在1500人以下,此店铺应摈弃(这意味着商店的固定顾客过少,从而会影响到销售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