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公司上市之后直接给舍友分了十几亿的富二代 今却遭此窘境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美国运动相机生产厂商GoPro宣布将会裁员至少250人,裁员范围主要集中在航空部门,其中研发Kama无人机团队成为重灾区,同时GoPro宣布将会退出无人机的市场争夺战,就连公司创始人兼CEO尼古拉斯·伍德曼2018年的现金补偿也直接降低到了1美元。就在两年前,这位**了GoPro的人还公开喊话“我可不怕苹果”,连带着他的**照片——口衔自家的运动相机。

曾几何时,尼古拉斯·伍德曼还是一位亿万**。1974年出生的尼古拉斯·伍德曼,因为平时酷爱户外探险活动,包括对冲浪的强烈痴迷。在高中时的尼古拉斯·伍德曼就渴望能够得到一款能够绑在自己手腕上的摄像机,以便可以将自己在冲浪时的酷炫镜头给好友观看。因此,在2004年,尼古拉斯·伍德曼自己研发了一款即可以防水又可以戴在手腕的摄像机并且创办了数字摄像公司GoPro,一个销售年度完成,GoPro摄像机的销售额达到了35万美元。

之后,GoPro摄像机每年的销量都在成倍增加,在2012年,GoPro公司更是售出了230万台摄像机,营收高达5.21亿美元。2013年尼古拉斯·伍德曼以企业家身份成功登上**亿万**榜。2014年,GoPro公司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当日的GoPro股票收报价即为31.34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0.58%,按收盘价计算,GoPro市值已突破30亿美元,尼古拉斯·伍德曼更是直接豪气送给舍友2.3亿美元。

但是,尼古拉斯·伍德曼却不愿意让投资者干预公司的运作,力保公司的私有性,以便让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产品测试以及经营公司。战略性的失误再加上之后索尼和大疆相继推出了类似产品,而GoPro却因为价格和功能进而失去了自己的优势,因此GoPro摄像机的销量急速下滑,GoPro的副总裁也递交了辞职报告。继这次大幅裁员之后,GoPro公司将会如何发展暂时还无从得知,只希望GoPro公司不会像之前的柯达一样。

(3158招商加盟网温馨提示,图片来源于网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