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不能够忽视小顾客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子由于没有购买能力,很多店主都容易忽视,殊不知,这样的一个特殊客户群体,可是有可能给店铺带来非常大的生意哦。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零售客户的经营眼光只盯着那些中青年顾客,认为他们有经济基础,消费能力也很强,而忽视了对那些年龄小的顾客的服务工作,从而坐失商机

其实,小顾客是大市场。这一类消费群体中蕴含着很大的消费潜力,也是一个很庞大的消费市场,在百货商店及超市等一些大型卖场里,我们发现有众多的商品都和儿童有关,并且在许多大卖场里还特意为儿**添了一些温馨贴心的服务设施,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吸引这些小顾客们在卖场消费。

我们看到,现在哪对年青夫妇不是把家里的小孩当作“宝贝”似的,“要星星不会给月亮的”。而这些小顾客的日常开支,平时要占整个家庭消费支出的很大比例,这么一个有着很大潜力的消费市场,只要我们经营者能够有效抓住小顾客这些消费商机,就会收获很大,反之,商家也会失去**的机会。

想起这样一个例子,那是春节前一个星期**午,多日忙碌的我也难得闲了下来。这时儿子缠着要陪他上街去买些“零食”,由于已经下午四点了,我就想挑离家比较近的一家超市,而儿子刚走到超市门口,却再也不肯进去。说:“这家超市我才不去呢,店里的那些人看人都板着脸,我上次拿两袋糖果,想叫妈妈买,店**立即就叫我放下了,好像我买不起似的,气人!”磨不过他,我也只好陪他到离家远一点儿的超市里去买。

当时我心里想,做生意也可得处处小心了,得罪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人儿,没准儿就能毁了一笔大生意,给自己带来损失。是的,在现实的经营中,有许多零售客户就是没有把这些小朋友放在眼里,有的甚至对他们不屑一顾,不仅得罪了大人、小孩,还毁了以后的生意,后悔莫及。

记得有一次到终端市场上去采访一位成功的经营户,**姓谢。他刚和我聊了几句,就看到门外走进一位拉着小孩的年青妇女。这时,谢**赶紧陪笑着迎了上去,并随手从糖果箱里拿了两根棒棒糖,一手一个地递给了那位小朋友,嘴里还不住地夸小姑娘长的漂亮,知道礼节,直夸的那位年青妇女心花怒放,大包小包的在他这儿买了一百多元的食品才罢休。两块小糖,几句好话,成就了一笔生意,只瞧得笔者暗暗佩服不已。

事后谢**告诉我,其实这些小顾客的生意很好做,因为他们购买商品的随意性很大,有时候看到别人有的东西,他也非要买一个不可,但也并不是他们非常需要的,也许买了不到三两小时,就能扔在一边不当回事儿了。就拿刚才那位顾客来说吧,其实她当时并不想在这儿买东西,但通过你这么一联络情感,生意基本上就“跑”不了啦。看样子是做生意也是处处皆学问呀!

从上面的事例中,我们可以看出,和小顾客沟通和联络的到位与否,是事关生意成败的关键。所以说,在开店经营的过程中,也不能忽视了这些小朋友们,你的亲和力与否将会决定他们现在和今后能不能和愉快地打交道,爽快地掏“银子”。如果你能在这些小顾客中留下好的口碑,不仅他们会做你的生意,而且也会鼓动家人来购买商品,那样*后作为经营者的你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虽然说孩子们的确是没有着购买能力,但孩子们可是可以对家长的购买行动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所以说,不能忽视了那些小顾客,如果获得了这些小顾客们的“芳心”,也许可以对店铺的生意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哦。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