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熟人生意更应注重服务和信誉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无数的店铺一开始为了培养“熟人”,花费了非常大的**和物力,然而,一旦“熟人”稳定下来之后,就容易忽视。长此下去,“熟人”无疑会越来越少,而对店铺的生意发展自然也会越来越不利。而在互联网购物还未兴起之前,中国许多零售购物属于“熟人经济”,比如社区超市,大多数商品是销售给街坊四邻的。

达达副食经营部在四川省双流县百盛苑小区门口经营五年了,主营烟酒,品牌齐全,明码实价,店面装修**明亮。家住百盛苑小区的陈杰每天进出都会路过达达副食经营部,也经常会进去购物。“我在这家店买了好几年的烟了,都是老邻居了,质量肯定没话说,也没有出现过买到假烟的情况。”

陈杰说,“熟人之间讲究交情,图个放心。”达达副食经营部店主王英笑着说:“现在很多熟人客户都有我的**和电话,常常是一个信息或者一个电话,我们就立马将商品配送到家了。”

在任何的一个时期,“熟人”始终都是店铺正确的顾客群体,而不同的经营时间,“熟人”们所关注的点会有所差异。过去的熟人可能更关注价格,现在更关注体验。所以,要从“熟人经济”中寻找商机,更需要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商家的良好信誉,要让对方感觉物有所值,才能不散交情,也不散买卖。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