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前厅员工的培训方案

2017-02-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之间竞争的加剧,员工培训工作越来越被餐企的高层管理者所重视,同时也被作为加盟创业者开店的经营成功之道。重视员工培训可以帮助餐饮企业品牌的**和****。那么,具体的员工培训要从以下几点开展:

一、营业过程中新员工的培训流程

**天熟悉环境、工作、内容;

第二天**实际操作;

第三天——第六天*立操作;

第七天考核确立录用;

一个月考核后定岗位。

二、培训的主要方法

1、讲解:讲解工作情况,说明工作的目的及重要性,使员工增强举趣,安心学习,达到良好的学习状态。

2、**:表演、**该项工作各环节的学习动作:强调要点,动作力求缓慢;注意**的动作不要超过赏***接受能力。

3、尝试:让学员试着操作练习,让学员反复操作,理解**,直到正确掌握该项工作为止。

4、跟踪辅导:让学员*立上岗操作,直到学员熟练掌握该项工作。

5、摸拟培训:让新员工进行摸拟服务演练,互相之间找出存在的问题,反复演练,直到掌握。

三、基本服务流程

咨客领位---入座---茶水服务---毛巾、口布服务---上开胃菜---点单服务---点菜品---点酒水---餐中服务---上菜品---上酒水---斟到酒水---分汤---换小毛巾---换烟缸---换骨碟---上小吃---上水果---再次推销---征询客人意见---买单服务---客人离席---餐后收尾

1、咨客领位

确定有无预定,询问客人有几位(配合礼貌用语)左手拿菜单,右手为客人指引方向,(且五指并拢、掌心向上、与肩平行、侧身对客人说---这边请.当客人进入餐厅时要与客人前后保持1.5米左右并且走在客人的左前方)。

2、领餐带座

将客人带到预留或预定的餐桌前,征询客人意见“先生**请这边坐”。

(1)咨客协助值台服务员,拉椅让坐,并将菜单交给值台服务员,并告之此桌客人几位,姓氏;

(2)协助客人放好衣物或其他物品并且提醒客人自己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3)告诉区域管理人员和吧台服务人员餐位已上座。

3、小毛巾服务

(1)准备:将小毛巾对角对折四折.整齐立放与于毛巾盘里或毛巾篓里,也可对折成小长方块(在操作过程中用毛巾夹夹住干湿度以双手抓住毛巾挤不出水为宜,清洁白净.略带清香.无撒口,无漏洞。

(2)毛巾服务:客人入座后,服务员**次上小毛巾,(方法:将毛巾整齐的放入托盘里,赠送到主宾位的身后,站立在客人的左手边,将托盘向右延伸,用毛巾夹取出,并使用礼貌敬语:先生**你好,请用香巾)注:手指不能直接接触香巾,送巾方向从主宾位开始,顺时针方向放在骨碟的左边,毛巾的顶点对向客人,毛巾与骨碟距离为1.5厘米。

(3)换毛巾

A、客人吃过虾蟹,带壳的东西。

B、客人上洗手间,吃水果,接达电话。

C、客人随时要求必换小毛巾。

4、茶水服务

(1)向客人问茶:先生**请问你喜欢喝什么茶?我们这里有菊花茶。铁观音。八宝茶等根据客人所点的茶水,选用适合的茶具用开水进行冲泡如有茶师,请茶师冲泡。

(2)斟茶:用茶壶斟茶时将茶壶放在垫有藕花的茶座上右手四指握住茶碟底部“先生**,打扰一下,我为你斟茶。”从主宾位右侧开始,顺时针方向进行斟倒,斟倒完毕做一个请的姿势:“请慢用”。

(3)注意:茶倒八分满,严禁手指握住杯口。

(4)上开胃菜。

注意事项:

(1)服务员站立于凉菜窗口,随时注意有无客人进来。

(2)客人落膝巾和撤筷套之后。

(3)检查开胃菜的质量。菜品摆放造型。骨蝶有无破损。严把质量关,然后放入托盘。托到大厅或包房。从进门的副主人位右边上桌,左手托托盘,右手摆放,距离匀称。


标签: 餐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