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以租代购”汽车没开到家就跑偏 想退车遭拒绝

2017-01-0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以租代购”汽车没开到家就跑偏 想退车遭拒绝

付一定的首付,然后租用汽车,按月交清所有租金后,这辆车就过户给你。如今,这种“以租代购”的新方式开始出现。前些天,家住南岸区融侨半岛的樵先生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选中一辆别克英朗车,可在开回家的路上,他就发现车子左前轮存在问题,老是打偏。虽然去4S店进行维修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樵先生心里仍有疙瘩,想退回车子,却遭到了租车公司的拒绝。

首付25000月租5000

租满3年车归你

2016年12月27日,樵先生在福建喜相逢汽车服务公司重庆分公司看中了一款别克英朗的二手车,觉得车子各方面还行,樵先生很快与对方签订了租赁合同,想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买下这辆车。

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樵先生需要先支付共计2.5万元的首付费及其他费用,此外,合同还注明,2017年1月到2019年11月,共计35个月的时间里,樵先生每月需交纳5000元租金,租金交纳完毕,车子就可以过户到樵先生名下。

樵先生说,算下来,自己一共得花20万,比买同款新车还要贵,“若不是考虑贷款困难,我也不会以这种方式买车。”

车还没开回家

就发现车轮打偏

樵先生没试车,就去办了相关手续。当天晚上,他将车开回家,在开的过程中,他发现有点不对劲。“车子一直在往左边偏。”樵先生称,从渝北回南岸,需要经过一段高速路,也就是在这段路上,他注意到左前轮开始打偏,“向外倾得有些厉害,我只好紧紧握住方向盘。”

战战兢兢回到家后,樵先生又发现,车身左半边有做过漆的痕迹,这让他对车子产生了怀疑:“是不是之前出过事故?”

樵先生第二天就去了租车公司说明情况,“可工作人员却不信,非要我去进行检测。”可第一次检测后,租车公司不承认检测结果。樵先生不得不来到该公司指定的4S店,进行第二次检测。4S店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后表示:“车子左前轮外倾角数据异常,建议更换相关悬挂件,该故障不排除事故造成的可能。”

4S店证实左前轮外倾

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昨日,樵先生向记者出具了4S店的相关检测单据,记者发现,单据上的确写有上述字样。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渝北金渝大道这家4S店,店内一陈姓检测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称,樵先生送检的车子左前轮有问题,在高速路上开会发生偏离现象,的确存在安全隐患。

检测后,工作人员对车轮进行了维修,情况得到一定改善,但相关检测数据显示,车轮仍有一定程度的偏转。樵先生说,看到4S店确认车子存在安全隐患,他就不敢再驾驶了,“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万一出了事故,谁来负责?”

为此,他又找到该租车公司,想解除租赁合同,但却遭到拒绝。“他们说卖的是二手车,车轮外倾很正常,只同意对车轮进行更换或维修。”

租车公司承认车跑偏

但不能解除合同

昨日,记者与樵先生一道,来到该租车公司重庆分公司,分公司负责人吴先生表示,车子本身并无太大质量问题,既不是事故车也不是水泡车。所以,按照约定,不能退还樵先生相关费用,更不能解除合同,如果樵先生对解决方案有异议,可向总公司反映。

昨日下午,总公司回应记者称,对于二手车而言,车轮外倾跑偏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不是车身质量问题,影响的只是车胎的磨损。而且,该问题是如何产生,究竟是哪一方造成,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公司愿意承担维修费用。

不过,对于该公司的处理,樵先生并不满意:“4S店都说了有安全隐患,这还不是质量问题?”

因为达不成一致,目前,樵先生已向当地工商部门反映此事。

律师说法

出租人有义务告知租赁物真实情况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叶栋强律师表示,不管是出租人或者出卖人,都有保证租赁物或销售物质量符合相关保准和约定的义务,如果租赁物或销售物存在明显缺陷,出租人或出卖人有责任进行告知,如果隐瞒缺陷和瑕疵,消费者可以此作为解除合同的理由。当然,如果瑕疵较小,可进行完善和修复,则不能作为解除合同的理由。

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提醒

汽车“以租代购”存在风险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租代购”汽车这种新方式首付低、方式更自由,适合急于买车但手头暂时缺钱的消费者,但是,也存在不少风险:首先,车子不属于消费者,要付完所有租金,履行完合同约定后,车子才能进行后期过户;其次,还款周期较长,消费者要具备持续且足够的偿还能力,否则一旦没及时还款,车子会被收回;最重要的是,汽车“以租代购”行业还处于普及阶段,缺乏相关法律规范,发生纠纷后,如何处理,消费者会很被动。

记者注意到,樵先生所在的一个微信群,就有一些采用“以租代购”的网友遇到了各种问题。有的是因为没能及时付租金,还有的是因为未及时处理车辆违章信息,导致车子被汽车公司回收。遇到这些问题的网友觉得挺委屈,自己已经付了那么多钱,车子说被收走就收走,但又不知道该如何维权。

支招

租车要注意这四点

首先,租车要选正规商家。租车时,最好选择规模较大的租赁公司,并查看其是否具备固定的经营场所和相应的租车经营资质。其次,应看清协议条款后再行签字。协议中应注明车况、理赔等内容,消费者如认为有不合理的地方,可追加双方条款。第三,提车时,细心检查车况,如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等。有可能的情况下,最好找第三方进行检测,判断有无安全隐患。第四,详细了解车辆保险情况。一般情况下,租赁公司会根据自己的风险需求,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

标签: 重庆以租代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