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羹  它竟是治疗痛经的民间神药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辅料

精盐3克。

做法

1.将熟蛋黄放入碗内研碎,并加入肉汤研磨至均匀光滑为止。

2.将研磨好的蛋黄放入锅内,加入精盐,边煮边搅拌混合。

制作关键

蛋黄一定要研碎、研匀,千万不能出现那种小疙瘩。此菜比较适合10个月以上的婴儿食用。

方法二

材料

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在加少量水。*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然后放上蒸隔。把蛋液慢慢的放上蒸隔,然后开小*,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的太严实。

5、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

方法三

材料

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备用。

2.放入和鸡蛋等量的凉开水(不要用凉水,会有气泡),如果把握不准用量,可用半个蛋壳盛2次就可以了。

3.放入少许盐调味。

4.放入少许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

5.用筷子把鸡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块的凝结,猛搅或长时间搅动蛋液会使蛋液起泡。

6.用漏网过滤掉气泡,**液体表面光滑平整,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光滑细嫩。

7.把过滤好的蛋液倒入小炖盅内,表面少许的气泡用勺子撇掉。

8.盖上盖子(用碗蒸的可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加热。

9.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蒸约8—10分钟即可。

10.出锅后可放入几滴香油和醋调味,即可享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