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清肺  两款食谱保护肺部健康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肺是人体脏器之一,人体氧气的吸入及二氧化碳的呼出都需要肺部进行,可见它对人体的重要性。自古以来,烟草的出现可*疗人精神萎靡的症状,随着人们不断需求它,它对人体的副作用越来越大,以至于后期的**及各种香烟的问世,它们的出现给肺部带来极大的危害。

在大街上,随处都可以就看见吸烟有害健康的标志,但这并不会使人们减少对烟的追崇与使用。据调查,70%以上的男性都有日常吸烟的现象,30%以上的女性也存在吸烟吸烟的情况,而且女性吸烟的人数在逐年增长。长期吸烟易导致肺炎的出现,严重可出现肺癌,想要降低该几率,除了戒烟以外,食疗养肺是*佳的选择。

一、护肺膳食

肺部出现问题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吃药的同时,日常护肺类食物要经常食用,尤其是多种食材搭配的膳食。

1、润肺银耳羹

女性*常食用的美容食物非银耳莫属,它被称为平价燕窝,是任何家庭都能买得起的食材。银耳属于真菌类,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另外,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以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对女性来说有滋阴及润肤作用。

材料

这种羹类的做法非常简单,主要的材料就是银耳,再放些糖类就可以了,不会像其他羹类那么复杂化。其贮备的材料是银耳5克,冰糖50克。

制作方法

它主要的制作方法也是易操作的,对于时间上的把握要注意,糖*好不要放多,清淡点较好。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煮沸后,再用文*煎熬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直至银耳炖烂为止。

功效

以上是这种羹类的做法,对于女性来说,它有很好滋补的作用,对面部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但它还有另外的作用。润肺银耳羹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适用于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丝、口燥咽干、阴虚、神经衰弱和失眠多梦等。长期食用之后,对肺部的效果非常明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