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炖豆腐  营养价值高却简单易学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小窍门

鲫鱼煎一下,能使汤汁浓郁,成奶白色。

做法二

用料

主料

鲫鱼2条,豆腐1块。

调料

食盐10克,醋5毫升,鸡精2克,葱5克,姜5克,蒜5克,料酒适量,白糖3克,胡椒粉3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先将事先挑选好的鲫鱼进行处理并清洗干净,再用盐、料酒浸泡一会,豆腐要切成大片。

2.锅中烧油,先将鲫鱼炸一下,炸好后捞出备用。

3.锅中烧油,先炒葱姜蒜,将鲫鱼放入锅中,倒入少量醋、料酒烹一下,然后加水炖。

4.大*炖约5分钟后,将豆腐码入锅中,加盐、糖、鸡精,转小*炖。

5.炖到汤成奶白色,就可以出锅了,撒上葱花,滴2滴香油,**了。

营养功效

1.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2.豆腐味甘、淡,性凉,入脾、胃、大肠经有益中气,和脾胃,健脾利湿,清肺健肤,清热解毒,下气消痰之功效;豆腐是老人、孕、产妇的理想食品,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食物;豆腐也对更年期、病后调养,肥胖、皮肤粗糙很有好处;脑力工作者、经常加夜班者也非常适合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