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三月二十三,乌龟爬下关”是许多老南京耳熟能详的一句谚语,讲述的是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辰纪念日,在下关静海寺、天妃宫门前的场地上因祭祀天妃娘娘、祈求平安,由广大市民自发形成的庙会。今年是妈祖诞辰1056周年,不仅有春祭大典,还将举办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哦!那么,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时间是什么时候?地点在哪?现场有哪些活动?跟着南北游小编一起去了解详情吧!

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时间:2017年4月29日(农历三月二十三)开幕

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地点:南京天妃宫

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介绍:

2017年4月29日(农历三月二十三),2017年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纪念暨妈祖诞辰1056周年春祭大典将在天妃宫举行,届时将有妈祖祭拜、巡游、妈祖文化创意产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三月二十三,乌龟爬下关”是许多老南京耳熟能详的一句谚语,讲述的是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诞辰纪念日,在下关静海寺、天妃宫门前的场地上因祭祀天妃娘娘、祈求平安,由广大市民自发形成的庙会。1937年天妃宫因战*被毁,这一民俗活动逐渐销声匿迹。妈祖文化庙会于2005年**,已吸引**市民、游客参加。

2017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有哪些好玩的活动?

本届旅游节将结合阅江楼、天妃宫、静海寺自有品牌文化,如长江文化、大明文化、妈祖文化、佛教文化、郑和文化、海洋文化、爱国文化等,举行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除了开幕当天,7月11日将举办中国航海节纪念活动;9月13日—9月16日,将举办2017年**届阅江楼杯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狮赛暨第十五届阅江楼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将举办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29周年活动暨2017年南京妈祖文化旅游节闭幕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